熊猫、火锅——外国人眼中的“成都诱惑”

2014-06-06来源 : 互联网

6月5日,《中国日报》第19版刊文,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及美食文化对外国游客充满吸引力为切入点,介绍了都江堰水利工程等历史文化遗产,展示了成都人勤劳和远见卓识的文化传统。本报今日节选刊登。

悠久厚重的历史文化,使成都成为中国西南地区的旅游胜地,吸引着无数外国游客。游览成都,让外国游客们通过多种文化资源,了解中国的文化、历史和哲学。

自从去年实施“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以来,成都就吸引了更多的游客和投资者。

在外国游客眼中,成都的大熊猫对他们有着*大的吸引力,因为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就在这里。

成都的美食也是一大亮点,这座城市也因此被***教科文组织授予了**“美食之都”的称号。

然而,熊猫和美食也只是成都吸引外国游客的一部分。

成都的历史可追溯至2300年前,20世纪80年代成都就被评为中国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

都江堰位于成都以西59公里处,是世界上至今仍在运行的*古老水利工程,它甚至安然度过了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

另一个探访成都历史的热门地点就是武侯祠博物馆。武侯祠博物馆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在中国文化中,诸葛一词已演变成智慧与策略的同义词,而参观武侯祠可以让外国游客更好地领略中国文化。

公元1023年,成都人民在城西净从寺(又名外佛寺)**了世界上*早的纸币—交子。

世界上*早的天然气也是在成都*先发现的。西汉时,成都人民就发现了天然气并将其用在了制盐工艺中。

唐代时,成都人就掌握了*好的印刷技术。五代十国时期,成都还制作出世界上**份木制日历,该日历目前保存在伦敦博物馆。

成都也被称为蜀绣之乡,是中国刺绣文化的发源地。

人们认为中国的茶文化起源于四川,成都新津据说就是四川*早进行茶叶贸易的地方。

成都在去年举办了******,主要原因是因为成都快速增长的经济及未来*大的发展潜力。****期间,许多外国经济学家和企业家都注意到成都与中国其他快速发展的城市不同,成都既取得了快速增长又保持了安逸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态度。

标签: 火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