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鲜锅的做法-海鲜锅怎么做

2014-06-06来源 : 互联网

海鲜锅是我们全家人都比较喜欢的一类,特别是年关里,油水都比较足,这种清鲜的锅反而吃得*舒服,*受大家欢迎。另外,因为海鲜类都比较易熟,所以海鲜锅做起来也是*省时省力的。我这次做的海鲜锅比较小,因为只有两个人吃,主料选了鱼、扇贝和虾,配料就比较丰富了,本着彩虹原则,搭配了几种易熟的蔬菜。如果家里人多,还可以扩大海鲜的队伍,像青口、螃蟹、墨鱼仔,各类鱼丸…都是非常适合做*锅的这次的海鲜锅有点类似炖锅,调料会加在锅中,与食材一起煮,味道更浓郁。

为了提鲜,除了鸡汤,我还在汤中加了少许李锦记的蚝油和海鲜酱,这样会使海鲜更加入味,汤也会变得更鲜一些,可以直接喝。如果是口味较重的同学,也可以加入生抽、豉油等其它调味料,还可以将各种料汁调匀,作为蘸料蘸着吃。总之一句话,锅类吃的就是热闹和开心,吃什么、怎么吃,都由自己说了算。这道喜庆团圆的**年菜,就和家人一起来分享吧。煮所需时间10-30分钟制作难度简单食材明细青口3只鱼块2块虾6只芹菜1根豆芽50g尖椒1个红椒1个茼蒿60g李锦记财神蚝油15g李锦记天成一味特级鲜酱油10ml李锦记海鲜酱15g清鸡汤800ml

教您海鲜怎么做好吃,如何做海鲜锅才好吃:

1、茼蒿、芹菜切段,尖椒和红椒切丝;

2、将处理好的各类蔬菜放在锅的底部;

3、在蔬菜上面摆好各式海鲜待用;

4、清鸡汤中加入李锦记天成一味特级鲜酱油;

5、再加入李锦记财神蚝油;

6、*后加入李锦记海鲜酱,搅匀后煮开;

7、煮好的汤倒入盛有食材的锅中,大*煮沸腾后再煮三分钟即可。

海鲜锅的做法小贴士:

1.清鸡汤做锅底会更加鲜美,没有也可用素高汤或清汤代替;

2.汤中添加的调料可根据个人口味调节;

3.海鲜易熟,不需要煮太久,变色后再煮1分钟即可。

标签: 火锅海鲜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