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喱河鲜涮肉的做法_咖喱河鲜涮肉怎么做

2014-06-06来源 : 互联网

美食分享,让更多人知道咖喱河鲜涮肉的简介及特色咖喱香浓,鲜咸微辣,汤色金黄。咖喱味主要工艺*锅食材明细活河青虾200克 鲜原壳蚶200克 鲜原壳田螺200克 鲜鳜鱼肉150克 鲜黑鱼(生鱼)肉150克 鲜黄鳝鱼肉150克。

生菜叶150克 白菜心150克 莴笋叶150克 西洋菜150克 鲜香菇150克 鲜韭王(蒜黄)段150克 鲜红尖椒丝50克 油咖喱200克 椰浆25克 三花牌植物奶50克 白糖10克 精盐7克 味精5克 熟鸡油100克 顶汤1050克 湿淀粉20克 食粉(小苏打)5克 过锰酸钙1克 清水500克。教您咖喱河鲜涮肉怎么做,如何做咖喱河鲜涮肉才好吃。

咖喱涮肉的做法:

1.将活江蟹背壳起下,去鳃,尾鳍涮洗干净,从**斩开将两边蟹脯分开,将蟹腿尖斩去,沿蟹腿根将蟹脯共斩成8块,将蟹腿拍松,蟹钳拍裂,码成原蟹形扣上蟹壳,码放在木制"四角平台"一端的木梯上。另外三只蟹斩好,同法分别码在另外三个方面的木梯上,在平台上放一个以粗胡萝卜雕成的整龙(或以大芋头雕成,用香港3505或3507橙黄色素水着色,也可用柠檬黄色素水着色),周围用西洋菜叶围好。将活青虾、鲜蚶、田螺分别放入清水中养1天,使之吐净肚中泥。用过锰酸钙加清水调成消毒水,将洗净的虾、蚶、螺在消毒水中浸漂5分钟,用清水洗净沥尽水,入盘。将黑鱼、鳜鱼去皮起净肉,片成6厘米长、3厘米宽、0.3厘米厚的片,码入盘中。将湿淀粉、食粉(小苏打)加精盐2克调匀刷在鱼肉上。将活鳝鱼起肉洗净血污,斩成6厘米长的段码入盘中。在每盘原料上撒上香菜叶,将生菜叶、白菜心、莴笋叶、西洋菜、鲜香菇、鲜韭王(蒜黄)择洗于净,沥尽水,韭王改成6厘米长的段。将其分别码入盘中,鲜红尖椒丝围在韭王段两侧。

2.将油咖喱、椰浆、三花牌植物奶、白糖、精盐、味精,熟鸡油调匀分成两碗,其中一碗内调入顶汤50克,分盛入10个小碟。另一碗与顶汤入锅烧开出香味,用细滗分别滤入单食用的10个酒精炉锅内。盖好盖。

3.将码好蟹块的四角平台放入大银盘,将备好的干冰从冰柜内密封的小桶中取出,放在四角平台下,上桌放在**。将六菜碟围在周围,将河鲜原料碟架在每两碟的空隙间,将桌上10只单食酒精炉点燃,架上炉锅,锅内汤烧开,咖喱料碟放在每只炉边,边涮边食,食时可蘸咖喱料佐之。桌上有白气从平台下冒出,雾气缭绕,若入仙境。咖喱河鲜涮肉的做法小贴士做法提示:如无羔蟹可用活肉蟹(雄江蟹),并可根据条件,变更主料,运用其他河鲜,如小鲫鱼、河蚌肉等。咖喱涮肉,与沙茶涮肉、麻辣涮肉在原料上,可相互借鉴。

标签: 涮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