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店老板:安全、经济、卫生一个都不能少

2014-06-05来源 : 互联网

5月21日傍晚时分,白天31摄氏度的暑气尚未消散,甘肃兰州市大街小巷的饭馆开始热闹起来。按常理,夏季应是*锅店的消费淡季,但记者在“一加一*锅店”却看到来回穿梭的服务员忙得脚不沾地。

大堂经理吴悦是个在餐饮业摸爬滚打了十多年的干练女子。她对记者说:“现在看出电*锅的好处来了吧,大热天的,天然气*锅烟熏*燎,客人哪能受得住!”

记者环顾四周,这家店面装修新潮,格调小资,适合朋友小聚,乳白色的电磁炉隐藏在桌面下,每人面前巴掌大的锅正冒着热气。


对于商家来说,经济性才是他们*关心的问题。吴悦说,整体算下来,电*锅的费用要比天然气费用高出20%,不过让她心理平衡的是,电*锅热效率高,开锅速度快,在天然气*锅还在等待的时候,电*锅客人已经吃上了。

用吴悦的行话来说,电*锅的翻台率高,尤其是像“一加一”这样地处闹市的*锅店,翻台率高意味着客流速度快。用电*锅的客流量比气*锅高出10%。

对于吴悦的经济性计算,甘肃兰州供电公司营销部市场专责说,“一加一”*锅店用电是由物业公司转供的,比供电企业的峰谷期*高的电价还要高出9分钱。也就是说,如果这家*锅店接入公网,成本还会下降。

记者在兰州供电公司广场西口营业厅采访时,碰见一位名叫杨广的“80后”*锅店**。他在经历了打工、创业一系列磨炼后,加盟了一家叫六婆串串香的*锅店。

比起“一加一”*锅店,“六婆串串香”*锅店规模小多了,用电容量50千伏安左右,正好能够享受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营销策略。2012年年底气改电的时候,杨广毫不犹豫抛弃了液化气罐子。杨广的感受是,气改电之后,安全性和卫生条件大大改善。在经济性比较方面,杨广说:“电*锅要比石油液化气费用降低30%。”

记者调查发现,电能在替代灌装煤气和煤烧烤方面具备一定优势,但与天然气相比,电能的比较优势并不明显。

标签: 火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