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美食湘菜的魅力之剁椒鱼头

2014-06-05来源 : 互联网

剁椒鱼头属湘菜系,是湘潭的一道名菜。以鱼头的“味鲜”和剁辣椒的“辣”为一体,风味*具一格。*辣辣的红剁椒,覆盖着**嫩的鱼头肉,冒着热腾腾清香四溢的香气。湘菜香辣的诱惑,在“剁椒鱼头”上得到了**体现。蒸制的方法让鱼头的鲜香被尽量保留在肉质之内,剁椒的味道又恰到好处地渗入到鱼肉当中,鱼头糯软,肥而不腻,咸鲜微辣。

这次用的剁椒,是我自已制做的,鲜香适度,咸辣程度也是我所能接受的,配上蒸得鲜嫩的鱼肉,让我这个吃惯海鱼,严重鄙视淡水鱼泥腥气的人,也不得不被它征服。

剁椒鱼头的食材

主料 鲢鱼头 1个

辅料 茶油 盐 自制剁椒 白胡椒粉 葱 姜 蒜

剁椒鱼头的做法

1.准备食材。

2.将鱼头撕去里面的黑膜,用水仔细冲洗干净内腔。

3.用刀剖开从鱼肚至鱼嘴,再用刀切一下,使鱼头能平整展开成一条直线。

4.将鱼头用盐、料酒、胡椒粉搓揉腌渍半个小时左右去腥入味。

5.将切好的姜片葱丝平铺在盘底。

6.将腌制好的鱼头平铺在盘中。

7.在鱼头上铺满剁椒。

8.锅中加适量水,大*上气后,放入鱼头,蒸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