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豪女婿讨岳父欢心送300万黄唇鱼

2014-06-05来源 : 互联网

女婿端午送岳父一条百余斤黄唇鱼价值300万?近日,“黄唇鱼”成了宁德福安市下白石镇*热门的话题,但对于大多数的居民而言,这只天价鱼到底从哪里来,又卖到了哪里去,他们都只是道听途说。

记者从宁德边防支队下白石边防派出所了解到,天价黄唇鱼确有其事,但并非网传“女婿送岳父的端午节礼物”,而是宁德蕉城区金蛇头村一渔民出海途中拾获,几易其手后,这只黄唇鱼卖出了300余万元天价。目前,宁德市海洋与渔业局已经介入调查。

黄唇鱼价格堪比套房 天价*鱼*现福建

据了解,端午节时期,除了包粽子、赛龙舟、佩香囊、悬艾叶菖蒲等习俗外,在宁德当地,却还有着这样一个习俗,节前女婿照例要给岳父母送黄鱼,家境一般的就送海上养的黄花鱼,家底殷实就送野生的黄唇鱼,俗称“送鱼”。

女婿家备好黄唇鱼、黄花鱼等礼物,装入红布袋、红礼担子,挑着送往岳父母家。而岳父母家人回礼,即“送节”,则装入孩童过节的新衣和大大小小的官浦油扇,蕴意是一家老少健康如意,表达娘家人对女儿的美好祝福。

相关资料

黄唇鱼是中国的特有鱼种,分布于东海和南海北部,****保护动物,体长,侧扁,尾柄细长。由于数量**,加上沿海各地捕捞强度加剧,目前濒临灭绝。解放前,浙江沿海常有捕捞黄唇鱼,视为上等补品,尤其是鱼膘(俗称“鱼胶”)甚为珍贵,素有“贵如**”之说。鱼胶滋补肝肾的特殊功效,赛如高丽 (参),止血甚佳,尤对孕妇产后血崩等有****之效。故从前一般渔村若捕到黄唇鱼,举村庆贺,分而食之。并将鱼鳔晒干珍藏,以供产妇出血时之急用,可见民风淳朴之一斑。

标签: 黄唇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