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观战2014世界杯 如何保障健康饮食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2014巴西世界杯的到来让球迷朋友们开始做食物储藏准备了,在冰箱里存上大量的啤酒和小吃是*常见的,但是看世界杯肯定要熬夜,很多球迷因为看世界杯胡拉吃东西,导致肠胃出现了不适,小编想提醒的是各位看世界杯固然重要,*重要的还是要学会用饮食调整自己的肠胃,学会健康饮食。>>观战2014世界杯美食指南**

当肠胃闹情绪

费铁杆可是一位标准球迷,平时连国内的足球联赛都不会放过,更别说四年一度的足坛盛宴——“世界杯”。为此他做了充分准备:在冰箱里储备了大量的啤酒、食物。世界杯开赛后,他邀上几个哥们儿,在家中一边观看世界杯,一边山吃海喝,享受着“麻辣烫+啤酒”的大餐。

不过第二天,费铁杆就出现了**呕吐、腹痛腹泻、低烧出凉汗的症状。于是急忙跑到楼下的药店买药。药店的药师询问了病情,笑着说:“都是世界杯惹的祸哦,您这是急性肠胃炎的症状!”费铁杆好生纳闷:“看世界杯,怎么会患上肠胃炎呢?”

“急性肠胃炎”几乎成了困扰球迷的罪魁祸*。伴随着炎炎夏季和世界杯的到来,该病逐渐进入“**状态”。*疗急性肠胃炎的常用药物有:氟哌酸、痢特灵、复方新诺明;如出现腹泻,可用次碳酸铋、复方樟脑酊等;如出现腹痛症状,可使用颠茄片1~2片,也可用热水袋放置腹部;补充液体及纠正电解质和酸中毒,可口服补液,WHO**的口服液配方为氯化钠3.5g、碳酸氢钠2.5g、氯化钾1.5g、葡萄糖20g或蔗糖40g,加水1000ml。遇到跟费铁杆相似的症状还可使用蒙脱石散,它属于吸附性止泻药,具加强、**消化道黏膜的屏障作用,可将细菌、病毒、毒素等引起腹泻的物质吸附起来,并且有很好的收敛和保护肠黏膜的作用。服用方便,****,既能为球迷带来健康,又不影响看世界杯!

店员在荐药过程中,要注意帮助顾客分析病因,并提供简便可行的*疗方案。由于*疗肠胃炎的药物众多,店员的**仅限于OTC的范畴,切不可违规荐药。

“世界杯”**次走进非洲,以无法抗拒的魔力吸引着世界球迷的眼球。由于我国与南非相差6个时区,部分球赛直播时间在凌晨,“熬夜观赛”成了铁杆球迷们不约而同的选择。连玫瑰亦是如此,为了观看一场凌晨的球赛,她设定了两个闹钟把自己唤醒。为了打起精神来,从来不喝咖啡和浓茶的她左手一杯浓茶,右手一杯咖啡,遇到自己心仪的球队胜出,还不忘喝上两瓶啤酒庆祝。在没有比赛的日子里,她感到非常失落,还常常杞人忧天地担心世界杯过后会没有娱乐。

就这样持续了几天后,玫瑰开始失眠。兴奋和失落感始终伴随着她,更糟糕的是玫瑰还满嘴长泡,口舌生疮,吃东西都费劲。于是玫瑰来到药店,想买安定片和祛*的药品,没想到一下子就被药师回绝了:“您好,安定属于二类精神药品,必须凭处方才能购买!”

从中医理论上说,夏季属*,心也属*,夏季的炎热气氛*易于扰乱心神,易使心*上炎,心*旺自然易出现烦躁不安、心神不宁并影响到睡眠。球迷们为了看世界杯而喝浓茶和咖啡,生物钟受到干扰,这才是导致失眠的罪魁祸*。球迷们要改善睡眠环境,保持宁静、舒适、光线适中的休息空间。同时放松心情,使情绪平和,以免肌肉紧张或大脑活动频繁,不能入睡。

炎夏、熬夜,*容易导致人们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继而出现全身倦怠无力、心悸、失眠等神经衰弱症状。此时可适当服用维生素C和复合维生素B族。因为体内缺少维生素C,机体抵抗力就会下降,容易感冒;而缺少B族维生素人们会焦虑、不安、易怒和失眠。同时也可适当补充谷维素。谷维素属于植物维生素,主要作用于间脑的植物神经系统与分泌中枢,从而改善和调节植物神经功能失调、内分泌平衡障碍及精神失调等症状。可适当服用安神补脑液和多维元素片。

很多球迷期盼着在世界杯的两个月疯狂释放所有压力与烦恼,但是自己的身体也要好好保重。

看世界杯时候吃什么?熬夜看球吃什么好      世界杯什么时候开始?2014年巴西世界杯详细时间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