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收购大娘水饺 CVC表示人员不变动

2014-06-02来源 : 互联网

欧洲***头CVC收购俏江南的“绯闻”截至目前尚未有真相,近日,有消息称,CVC确认,旗下基金已完成对大娘水饺餐饮集团有限公司的收购。记者3月13日从业内证实了该消息。

据了解,CVC旗下基金已经成为大娘水饺的控股股东。CVC本次投资完成后,大娘水饺的创始人吴国强仍将是公司的主要股东之一,并继续担任重要职务,其他管理层和员工队伍也将保持稳定。CVC将协助大娘水饺从一线**快餐连锁公司聘请**管理人员加入,以拓宽发展思路。此前,曾供职百胜集团,拥有必胜客、肯德基等一线连锁餐饮品牌管理经验的黄再德已于2月正式加入公司担任总经理。CVC表示,其还将帮助公司逐步引入适当的管理层激励机制,进一步激励管理人员的工作积极性。

大娘水饺官方网站信息显示,1996年4月始创于江苏常州的“大娘水饺”,至今已在南京、上海、北京等上百个城市开设了连锁店300多家。据悉,大娘水饺引入这家欧洲*大的**基金,就是为未来上市铺垫。

公开资料显示,CVC资本是***大的**股权投资基金公司之一,自1981年创立以来,累计募集基金金额超过600亿美元,迄今在欧洲和北美共完成了逾300个公司收购项目。目前,CVC的基金在**持有60家公司,这些公司共雇佣员工逾43万人,总销售额高达1360亿美元。

>>业内说法

大娘水饺亟须突破瓶颈

国内一家大型中式快餐负责人表示,大娘水饺这些年一直遭遇瓶颈,在北京市场发展也逐渐萎缩,此次出售控股权,也是希望借助CVC有个飞跃。

“2000年时大娘水饺确实很*,并成为行业的**品牌”,该人士表示,大娘水饺*早在北京的西单、前门、公主坟等众多繁华地段都有门店,但其现在在这些地段早已不见踪影。尽管其后来还调整过业态,增加了米饭品种,人流还是一般。

“我的理解是,饺子不像别的中式快餐,人等饺子,顾客很难翻台;饺子等人,则会糊化不好吃。”该人士表示,*早大娘水饺现吃现包,后来改成速冻饺子,就差很多了。“不过其除了餐饮业务外,还有速冻食品加工业务,这也是优势,或许这也是CVC看中大娘水饺的一个原因吧。”

>>相关链接

CVC与俏江南“绯闻”成谜

CVC在业内引起关注其实是因为俏江南。商务部今年1月发布的公告显示,CVC运作的甜蜜生活美食集团控股有限公司,通过其下属特殊目的公司收购俏江南投资有限公司股权的经营者集中案,在去年11月14日获批。对此,俏江南创始人兼董事长张兰先是否认,后又称没有发言权。

有趣的是,记者3月13日查阅上述商务部公告发现,CVC收购大娘水饺及收购俏江南两起经营者集中案都是于2013年11月14日获批。

如今,CVC披露已收购了大娘水饺,但收购俏江南一事尚无任何结果。或许,这起并购真的引发了俏江南张兰的**,因为外界分析认为,出售俏江南并非张兰本意,而是因为已投资俏江南的鼎晖见俏江南上市无望又无法抽身,于是实施对赌协议,自行出售俏江南控股权。


标签: 餐饮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