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然居转型平民餐饮 有效抵御冲击

2014-06-02来源 : 互联网

2013年低迷的餐饮消费市场给重庆餐饮行业带来不小的冲击,重庆市人大代表、重庆餐饮**企业陶然居的掌舵者严琦19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陶然居已采取一系列措施调整结构、转型升级,有效地抵御了冲击。

1995年,陶然居以5张桌子白手起家,目前已发展成为集餐饮、生态养殖、早餐快餐冷链物流配送、连锁经营、休闲旅游、幸福美丽乡村、古镇院落式特色酒店、厨师培训学校等为一体的大型民营企业。

**八项规定使一些**餐饮消费降低。2013年,严琦带领陶然居集团做了几方面的调整。

*先,陶然居与中粮集团、重粮集团、诗仙太白合作,开设平价酒水超市。顾客就餐时无需自带酒水,就能买到低于超市价格的平价酒水。

陶然居走进区县,参与到区县的城镇化建设。陶然居集团在大足投资2亿元,建设“陶然小镇·大足幸福美丽乡村旅游**基地”;在武隆仙女山镇投资1.5亿元,建设“陶然居武隆新农村高山蔬菜**基地”;在长寿投资1.5亿元,建设“陶然山庄·长寿幸福美丽乡村”;在两江新区鱼复投资1.5亿元建设“冷链物流微型企业创新创业**基地”;在涪陵投资1.5亿打造“陶然山庄·涪陵幸福美丽乡村”特色园林院落式酒店。

在**餐饮消费大幅下降的情况下,陶然居立即改变餐饮布局结构,做小而精的百姓消费实体店面。如大力发展特色连锁店—陶然“渔家傲”生态鱼馆300家,经营面积800平米/店;布点“陶然印象”、“陶滋陶味”时尚重庆菜馆,两江水*锅、旺铺土*锅200家,涉足平民餐饮。

陶然居以往的**消费类的集团会馆系列也调整为百姓家宴。如“重庆会馆”改为“重庆会馆·百姓家宴”,“陶然会馆”为“陶然家宴”,“两江会馆”改为“两江会馆·百姓家宴”、“重庆*席”为“重庆味庄”等,回归理性消费,贴近百姓生活。

此外,陶然居还与世界500强企业罗森公司强强联手,投资兴建陶然居民心家园·早餐社区便利**店及帮扶微型企业青年创新创业**基地。目前,第一期合作项目正在实施,已在主城区开设了78家24小时社区便利店。

严琦表示,通过以上措施,陶然居已经“调好船头”,有信心继续发展下去,并更进一步。不过,并不是重庆所有餐饮企业都做好了调整工作。她希望与其他重庆餐饮企业经营者抱团发展,走出餐企的发展新路。


标签: 餐饮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