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锅鳝鱼腊肉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主料:鳝鱼400克,腊肉150克,莴笋头300克

辅料:植物油50克,精盐1克,味精2克,料酒10克,胡椒粉1克,干椒30克,葱5克,姜5克,紫苏叶5克,红油5克,香油5克,鲜汤500克

特色:鳝鱼鲜嫩,腊肉咸香。

做法:

1、鳝鱼宰杀后取肉,洗净血水,切成4厘米长的段;腊肉洗净,蒸熟,晾凉后切成0.5厘米厚的片。

2、莴笋头去皮,切成0.5厘米厚的椭圆片,紫苏叶切碎,葱切成4厘米长的段;姜切片,干椒切段。

3、锅置旺*上,放入植物油,烧热后时下入姜片、干椒、腊肉煸香,下入鳝片一起煸炒,烹入料酒,注入鲜汤,加入精盐、味精,中*烧制入味,放入紫苏叶,旺*收浓汤汁,淋红油,出锅装入垫有莴笋片的干锅内,淋香油,撒葱段即可。

小贴士:腊肉要煸出油时,才放鳝片。


标签: 餐饮小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