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餐饮如何做营销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距离2012年中秋节还有一段时间,相信现在有很多的餐厅已经开始筹划中秋节的营销活动了。中秋营销属于节假日营销的一个内容,如何对节日营销活动进行实施、控制、评估,以达到增加业绩提高企业知名度双重目的呢?

*先,应分析市场,明确目标人群。根据不同节日的性质,选择不同类型的活动内容。

旧时的中秋节,有赏月、拜月、饮团圆酒,吃月饼等风俗,而中秋节又喜被人们看作团圆的象征,因而中秋节又称团圆节。佳节之时,合家欢聚,赏月、饮酒、吃月饼,以示祝福,喜庆团圆。所以餐饮中秋节营销主题以"团圆"、"家"为主,与我国千**来的传统相吻合,突出节日的民族性和传统性。

其次,分析目标人群需求,这是制定具有受众吸引力的活动内容的基础。现在餐饮活动以专业性与趣味性性融合,来吸引消费者。节假日餐饮促销与平时促销的不同点在于节假日促销,消费者更加注重餐饮的附加价值。餐饮业开始注重由"吃"到"玩",两者相结合,迎合消费者心理的做法。在节假日餐饮中,加入节日特有的文化故事、活动,让节目包含了传统文化,热闹喜庆吉祥,满足了顾客品尝美食、增长知识的心理就会得到顾客的认可。

再次,造势很烦关键,俗话说得好,酒香也怕巷子深,如何让更多的消费者知道我们举办的活动,吸引更多消费者来消费是活动成败的关键。充分运用整合营销传播策略,与媒体有效组合,并发掘新的媒体运作形式,达到在现有基础上扩大知名度的目的。

在自媒体时代,随着微博、播客、sns的发展,餐厅有了更多的机会与消费者接触,倾听消费者的意见建议,能更好的为核心客户定制符合需求的产品,更准确的把握消费者的需求导向。在铁杆粉丝们的帮助下,良好的口碑得到传播,不断影响着其他消费者,引起消费者对餐厅的更大好奇,带动更多的消费机会的产生。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即将来临,餐饮业应该抓住这个千载难逢的机遇。比如对于具有代表性的中秋节传说,可以转化为情景故事,让顾客参与到其中,体会传统,品味文化。

责编:德智

标签: 中秋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