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鄂情股价逆势涨停 王栋2亿接盘5%股权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绩差股股价在市场连续下挫的当下“咸鱼翻生”,湘鄂情可谓是一个典型的例子。自三季报显示**大佬泽熙三季度买入930万股后,湘鄂情引发众多投资者关注。上周,湘鄂情逆势两涨停,9日晚间,谜底揭晓:尽管大股东孟凯再次大幅减持湘鄂情股份,但此次5%股权居然非二级市场买卖,而是协议转让,接盘方为南江B实际控制人王栋。

此外,王栋受让股份的同时,也让南江B成为湘鄂情的供应商,南江B旗下亏损的农产品业务有望实现**。至此,不难理解,湘鄂情11月5日公司公布大股东大幅减持的利空公告当日,其股价还能逆势涨停。

业绩不佳泽熙**

湘鄂情是A股*家民营餐饮企业,是提供复合菜系的特色餐饮连锁企业,形成了以粤菜、湘菜、鄂菜三大菜系为主,以淮扬菜、鲁菜为辅的复合菜系。今年来,由于受中**餐饮低迷的市场行情影响,湘鄂情产生连续的季度性亏损。

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同比下降38%,净利润同比下降374%,每股收益-0.38元。此外,公司预计,2013年度净利润为亏损3.8亿元至3亿元(上年同期为**1.09亿元)。主要原因为:中**中式正餐宴请市场需求持续低迷;团餐和快餐业务规模尚小;环保等新领域拓展尚处于初步探索,能否实现预期目标尚存在不确定性。

*亏之下,湘鄂情股价在二至三季度结构性牛市行情中持续低迷,从年初的*高价11.90元跌到*低2.98元,令不少投资者损失惨重。业绩不佳的同时,大股东孟凯持续减持,也成为股价下跌的“元凶”。近日,湘鄂情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孟凯等人拟以深交所证券交易系统或协议转让方式减持其持有的公司4000万股至17497.2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至21.88%)。而本次拟减持完毕后总计持股占比将由拟减持前公司总股本的37.45%下降至15.58%。

湘鄂情股价连续下跌,让**大佬泽熙嗅到了机会。三季报显示,泽熙大举买入近千万股,占总股本1.6%。以短线快进快出闻名的泽熙,选择**湘鄂情,必有缘由。信息公布后,湘鄂情股价开始明显异动。

瞄准大众消费有望走出低谷

湘鄂情上周披露控股股东孟凯的减持计划进展。11月8日,湘鄂情与王栋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前者将其持有的上市公司4000万股无限售流通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5%)以5元/股的价格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给王栋,转让股份价格总计2亿元。所得转让价款将用于归还湘鄂情在此之前股份质押**资金。

据悉,王栋为南江B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持有南江B29.49%,此外还持有华丽家族1738万股,占其总股本1.53%,是资本市场中引人注目的人物。值得一提的是,其持有的华丽家族也曾经被泽熙爆炒,股价在短期内强势上扬。

公告显示,湘鄂情在北京与南江B、承德南江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南江B全资子公司)签订了一份《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约定:公司与南江B、南江生态决定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由南江生态向湘鄂情长期提供所需的农产品。该协议的有效期长达10年,协议到期后,三方可以协商续签协议。有效期内,湘鄂情将长期采购南方生态生产的农产品如猪肉、鸡肉、鸡蛋、野猪肉、羊肉等,实现共赢发展。

广东一**人士表示,湘鄂情遭遇市场寒冬,但品牌影响力还在,在经济转型和社会生态变化的大背景下,该公司也面临着转型。在股价低估之时,连续有大佬来**,表明其品牌价值得到认同。随着大众消费的持续升温,湘鄂情有望走出目前的低谷。


标签: 餐饮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