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在红安启动农村青年培训项目 提供创业基金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5月7日,湖北红安,为帮助偏远地区的社区年轻骨干和青年**者,回馈和服务当地社区发展,星巴克中国宣布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下属的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合作,正式启动一项**的公益项目——农村青年社区发展**力培训。*届培训班开学典礼于当天上午在湖北红安举行。

5月7日到9日,来自红安县下辖各村镇的50名青年**者将接受为期三天的培训。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刘永功、清华大学副教授王晓莉,星巴克大中华区公共事务副总裁石东伟,星巴克中国人力资源副总裁余华等,将分别就乡镇社区发展的思路、如何将村镇发展规划与个人人**展目标相结合,以及星巴克创立及发展史的启示等不同角度,为学员们带来丰富精彩的课程。

“这一项目将起到良好的**和带动作用,为农村青年人搭建一个良好的平台,以帮助他们留在或回到家乡,发挥**力,建设和发展本土社区。”星巴克大中华区公共事务副总裁石东伟表示,“融入和回馈我们所在的社区,并为其带来积极的影响,是星巴克自1999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始终秉承的企业社会责任。”

这是星巴克*次在中国启动针对农村社区青年培训的公益项目,本项目也是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彩虹桥工程”的一部分。为此,今年星巴克将向该基金会捐赠50万元人民币。从2013年5月到12月,来自45个贫困村镇的共90位年轻**者或具有社区发展**潜力的年轻人将接受相关培训。在今天启动的红安培训班学员中,还出现了90后的身影,最年轻的两名学员仅22岁。

每期培训结束后,学员每人将提交一份基于本地实际需求的村镇发展规划,由授课讲师团组成的委员会评选出3位优秀的**者,提供每人10000元人民币的社区创业项目基金,用于开展社区创业项目。培训结束后三个月,还将分别对基金的使用以及对社区发展的影响进行评估。今年,这样的培训计划将在湖北红安、陕西延安共举办三场,共有9名**者获得基金奖励,他们的创业项目将带动近万人受益。

“我们希望通过这些培训,增强这些青年**者在社区建设与管理方面的技能,提高他们沟通和整合资源的能力,培养其促进当地经济发展的**力,从而带动社区经济建设。”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经济合作委员会副主任李新玉说。

关于星巴克全球企业社会责任

星巴克在世界各地62个国家拥有18,000多家门店,以及超过20万名的伙伴,公司的发展也使其能够利用全球运营规模以与众不同的方式进行公益活动,充分体现企业社会责任。董事长、总裁兼*席执行官霍华德·舒尔茨说道,“只有通过我们独特的能力为我们所服务的社区做出有意义的贡献,才能创造更多价值。星巴克一直满怀热情、持续发展,力求成为世界上最受推崇和信赖的品牌之一。

自1999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利用我们在中国的业务发展规模创造积极的社区影响,也正反映了星巴克对于坚持回馈本地社区、实践企业社会责任的承诺。在中国,星巴克根据中国的实际情况、宏观趋势以及实际的商业运营,开发出适合星巴克中国的CSR项目。例如每年四月的“全球服务月”,我们建立了星巴克中国独有的GREEN绿色社区模式。

在中国,星巴克也已经朝着帮助中国青少年发展**力这个方向做出了努力,并有所成果。除了本次启动的农村青年社区发展**力培训项目,还有“星巴克大学生环保践行者”项目。该项目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星巴克咖啡公司于2010年底共同发起,由星巴克捐资600万元人民币,每年在全国20所高校中资助300个在环境保护领域具有新颖创意或预期效果显着的项目。该项目旨在鼓励中国大学生开展环保创新,并用实际行动积极回馈社区。截止目前,该项目已与20所高校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资助了600个大学生环保项目。部分学生的环保创意项目已用于生产生活中,不仅产生了社会效益,也产生了一定的经济效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