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留山被曝多个卫生安全问题 微访谈回应事件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许留山长沙店已被停业整顿(视频截图)

【中国吃网讯】近日湖南都市频道记者卧底曝光了许留山长沙店后厨的卫生状况。因多个伤害消费者的行为被媒体曝光,长沙市天心区食安办组成联合调查组,对许留山甜品长沙店进行调查,责令该门店停业整顿。这些被曝光的违规操作让刚入驻长沙不到两个月的品牌陷入困局。许留山也在微访谈中对此事作出回应。

许留山五大问题被曝光

根据电视画面显示,许留山的食品制作间是这样的:一名店员用刷餐具的刷子刷鞋子;一名店员拿起一个已经腐烂的芒果,削去腐烂的部分,准备榨成芒果汁;员工咬过一口的芒果,也丢进原料盆里榨汁;在客人点了甜品外卖时,吧台竟把过期的甜点抹去生产日期卖给对方,还叫应聘进入的卧底记者不该问的不要问。此外,卧底记者还发现该店从不消毒餐具。

报道播出后,27日,长沙市食安办向有关部门下达此事的调查函,天心区食安办迅速组织有关部门进行调查。天心工商查看了《餐饮服务许可证》以及该店的营业执照。执照显示,该店属于广州许留山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经营许可范围是小吃、饮品。据了解,该店今年3月7日才开业的。

下午5时,天心区食安办正式向长沙市食安办提交此事件的初步调查结果: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该店没有消毒柜,店员表示以前采用的是药物浸泡消毒;卫监部门认为,该店存在餐具清洗、消毒、保洁工作未落实、制作区域空间狭小,物品摆放紊乱、从业人员对食品安全知识缺乏等问题。

天心区食安办目前已经责令该门店停业整顿,接受进一步调查。监管部门还要求对方递交食品安全**书,做出食品安全诚信**。另外,还将与公司负责人和门店负责人组织食品安全约谈。

不过,还没等执法部门下令整顿,该店员工自己先打印出一张“停业整顿”的纸条贴在玻璃门上。

许留山微博道歉并回应

27日下午2时,香港许留山大陆官方微博“@深圳许留山”发布公告,向长沙消费者道歉,表示重视此事,**时间要求全国各地门店加强管理,严格执行营运标准,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卫生的美食。但没有就电视曝光的具体事实进行一一回应。从网友的留言中不难看出,此次曝光事件对“许留山”的负面影响远未消除。

直到28日下午,深圳许留山高层做客新浪湖南微访谈,回应各位网友的质疑和问题。

12下一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