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在合肥强势“领跑”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合肥市场:600家咖啡馆只剩下200多家

从去年开始,合肥咖啡行业,一个非常明显的特征,就是众多小众咖啡馆“百花齐放”。自称是合肥咖啡行业“元老”级的人物——栖巢集团拓展部副总经理西光海,如此评述。

从合肥*早的咖啡馆——1998年开业的常春藤咖啡至今,咖啡馆数量从鼎盛期间的600多家,缩减到目前的200多家,而其中,有一定规模的咖啡馆也仅仅100多家,西光海介绍。目前,合肥市场上从事咖啡经营的,都是些喜欢咖啡的“骨灰级”人物,他们开那种书吧、汽车吧等小众咖啡馆,也能迎合部分市场需要。“真正做咖啡的,***不了大*、快*。”西光海说。

几十个人投资一家咖啡屋,或者一个人投资做多种经营融合的咖啡屋,在合肥市场上比比皆是。“今年,房租涨了近一成,咬牙挺了,原料升级不止一个档次,自己认了,设备加了,人工多了……”“坚守”在北一环的咖啡书语,已经成了行业的一个“缩影”。因为不想偷工减料,不想昧心**,所以,就算是咖啡屋,咖啡书语开始送起了“外卖”,从10元标准拿铁到30元的咖啡不等。咖啡“大鳄”:

在合肥“跑马”“圈地”

合肥的咖啡行业,*终拼的不是咖啡,而是其他。

2011年8月,合肥百盛有了全市**家星巴克,仅一年的时间就从元一、芜湖路万达广场……扩展到10家店,远远把对手甩在了身后,一位曾经在合肥星巴克“打拼”过的人员叙述着。星巴克拥有“唯我*尊”的强势品牌地位,让它甚至可以和业主签订排他性协议,即该处只能有星巴克一家咖啡店。所有的经营门店,也是只租不买,不给底租只给销售额的扣点,即便给扣点也只给8%~10%左右。

星巴克推出的产品*先考虑的就是市场需求。”星巴克中国公共事务副总裁石东伟介绍,若是深入人心,即便价格不菲,也会赢得青睐,所以星巴克每一季、每一款都在满足市场的胃口。

根据《中国咖啡市场分析(2012年分析)》,预计未来中国咖啡消费每年增长速度为15%,远远高于2%的**平均增长速度,10年后消费总额将达到1万亿元。不管是拼资本,还是拼味道,谁会是咖啡消费这块诱人蛋糕的*终享有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