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餐饮销售收入抬头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过去一年,本市**餐饮企业面对消费市场新变化,纷纷降低身价,向婚宴、家宴、团餐转型。市烹饪协会也引导餐饮企业通过**等信息平台实现网上订餐、点餐、支付等;同时谋划对餐饮企业食用油、粮、肉、蛋、菜、调味品等大宗物资进行联合采购,以降低成本,提高竞争力。

过去一周,李女士通过团购方式在五大道一家**餐饮企业连下了两桌订单,一桌宴请了大学同学,一桌是几位朋友携家人年后*次聚餐。“原价1624元的8人至10人餐,团购价只要598元,这家餐馆就在我单位对过,以前公务宴请时常去,但要自己掏*消费可不敢去,我也是刚发现有这么个团购,这不,一周来了两趟。”李女士告诉记者。

记者上美团网看到这款团餐销售数量已达380次,而另一款适合4人至6人享用的售价198元的套餐更是销售了1537次,消费者大多对就餐环境与性价比给出了非常正面的评价。过去一年,本市**餐饮企业面对消费市场新变化,纷纷降低身价,向婚宴、家宴、团餐转型,仅以美团网为例,天津有3727家餐饮企业加入团购行列。

市烹饪协会提供的*新数据显示,2013年全市餐饮业销售稳中有升,全行业实现销售收入661.8亿元,比2012年的516.3亿元增加收入145.5亿元,同比增长13.5%,高于全国平均增幅9%的4.5个百分点,限额以上(年营业额200万元以上)企业2013年实现销售收入141.9亿元,比2012年的143.4亿元减少1.5亿元,同比下降5.5%,是多年来*次出现下降。

“**餐饮企业在2013年出现收入下降,这是多年来餐饮市场结构不合理与**餐饮发展过热、泡沫过多、良莠不齐等因素叠加引起的,餐饮业永远是朝阳行业,是和百姓生活密不可分的行业,只要走大众餐饮、亲民餐饮的路子,一定可以走出困境。”市烹饪协会会长季宝华称。

季宝华向记者介绍,市烹饪协会目前扎实在全行业推进电子商务,引导餐饮企业通过**等信息平台实现网上订餐、点餐、支付等;同时协会正在谋划对餐饮企业食用油、粮、肉、蛋、菜、调味品等大宗物资进行联合采购,以降低成本,提高竞争力;同时,协会也倡导餐饮企业创新经营观念,鼓励大家去寻找新的增长点,比如,根据新城镇建设的步伐和农村饮食结构的调整,**农村市场和周边地区的市场,进一步扩大服务领域。

标签: 餐饮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