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笋片蒸鸡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主料:香菇9朵、童子鸡1只、冬笋4个

调料:食盐少许、姜4片、料酒1大匙

香菇笋片蒸鸡的做法

1.童子鸡一只,清洗干净后切成小块。

2.香菇多准备一些,随意放吧,去蒂洗净,用手掰成小块。

3.*后再切一点笋片,切4、5片姜。

4.取小锅,先焯一下笋片,再焯烫鸡块。

5.再取小砂锅,摆入鸡块,笋片,香菇和姜片,这时有3种选择:

(1)鸡块不汆烫,在鸡肉上抹匀盐和料酒,再和其他材料放在一起蒸。

(2)鸡块不汆烫,和其他材料一起放入锅中,加多一点黄酒蒸,*后加盐调味。

(3)鸡块焯一下水,和其他材料一起放入锅中,加适量热水,一大匙料酒蒸,*后加盐调味,或者一点水都不加都随意。

6.*后蒸一个小时就可以吃了。

健康小常识

香菇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多糖、多种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的菌类食物。

1.提高机体免疫功能,香菇多糖可提高小鼠腹腔*噬细胞的吞噬功能,还可促进T淋巴细胞的产生,并提高T淋巴细胞的杀伤活性;

2.延缓衰老:香菇的水提取物对过氧化氢有清除作用,对体内的过氧化氢有一定的消除作用;

3.防癌抗癌:香菇菌盖部分含有双链结构的核糖核酸,进入人体后,会产生具有抗癌作用的干扰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