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十二枚野鸡蛋创业发家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摘要]他是一个孝子,从一开始的一无所有变成今天的****,他是如何做到的呢?他是如何利用鸡蛋创业的呢?他又是怎么利用鸡蛋来创业的呢?今天中国吃网小编分享精彩故事:靠十二枚野鸡蛋创业发家。

他是一个孝子,从一开始的一无所有变成今天的****,他是如何做到的呢?他是如何利用鸡蛋创业的呢?他又是怎么利用鸡蛋来创业的呢?今天中国吃网小编分享精彩故事:靠十二枚野鸡蛋创业发家。

黄长生是客家人,在江西铜鼓县大段镇,他是一个靠养殖珍禽从一无所有变成****的**人物。不过,说起他的创业故事,还得从8年前的一次上山说起。

黄长生是个孝子,每年到清明节的时候,不管多远,他都要赶回来给父亲扫墓。1996年的清明节,远在广州打工的黄长生像往年一样回来扫墓。没想到扫墓时碰到了一件事从此改变了他以后的生活。黄长生:“坟地上草丛里长起了很深的茅草,还有小山竹什么的。我拿着随身带的一把柴刀,想把周围的茅草砍掉。当砍了几下,‘嘭’的一下。”

就在这时,黄长生意外地发现了一样东西。

黄长生:“飞出一只野鸡,当时我吓了一跳,一找,发现了一窝野鸡蛋。”

黄长生将这12只野鸡蛋带回家,孩子们吵着要煮熟了吃。此时的黄长生却突然想起在广州打工时的一件事。

黄长生:“我在东莞打工的时候,工友们要打牙祭,要我到市场上去买些菜。那么在市场偶尔看到一个人卖野鸡,我出于好奇,上前去一问,一问吓我一跳,打死的野鸡还要40多元*。”

因为家境贫寒,黄长生从1994年就开始出去打工挣*养家糊口,可出门在外的日子也不好过。

黄长生:“由于自己文化水平也低,更没有什么特长,多半都是卖苦力,跟着基建地拌沙浆,挑沙浆,**一、二十元*,还有一次包工头跑了,做了几个月的工*都没结到,也就不如回到家里,找些适合自己干的事或其他门路。”

那一年的清明节,黄长生做出了一个决定,他放弃了继续出门打工的计划,想靠在家养野鸡**发财。他要做的**件事,就是想办法把这12只野鸡蛋孵化出来。

黄长生:“绞尽脑汁找了个蒸饭的木桶,放在箩筐上,里面就搞了些稻草做个窝,将这12个蛋放在草窝里面,就用麻袋盖着,箩筐里面的灯泡一亮,热气就往上面冲,通过几十厘米一个缓冲的距离,到达木桶里面的温度,基本上就符合孵化的温度。”

黄长生为自己的创意得意了没几天,这个发财梦就因停电而面临危机。为了不中断孵化,黄长生迫不得已将12只野鸡蛋绑在自己身上孵了起来。

黄长生在家自己孵野鸡蛋的举动成了邻里乡亲谈论的笑话。

村民:“我当时认为那是很不值*的东西,好愚蠢,有精神病。”黄长生的妻子:“在我们面前也是这样讲的,你丈夫什么东西都不管了,去孵那个野鸡了,你一个人带着小孩在家,怎么讲的人都有,我也是很伤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