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鄂情集团的发展历程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十余年来湘鄂情誉满行业内外,在中**餐饮市场拥有大批忠实的客户。正是凭借着**的服务和品牌影响力,“湘鄂情”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认定为“中国****”,并先后获得“全国绿色餐饮企业”、“中国烹饪协会会员”、“全国特级酒家”、“中华餐饮名店”、“第五届全国烹饪技术比赛”团体金奖...

十余年来湘鄂情誉满行业内外,在中**餐饮市场拥有大批忠实的客户。正是凭借着**的服务和品牌影响力,“湘鄂情”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认定为“中国****”,并先后获得“全国绿色餐饮企业”、“中国烹饪协会会员”、“全国特级酒家”、“中华餐饮名店”、“第五届全国烹饪技术比赛”团体金奖、“2008年北京市纳税千强企业、连锁餐饮业前**”、“2009年*届京城餐饮50强企业**强”等诸多殊荣。


起步发展成熟

1995年,湘鄂情*早的一家店在深圳的蛇口开张,只有简陋的四张桌子。那时,深圳的打工者较多,受经济条件所限,大部分打工者都吃得比较简单,且口味较重,湘菜和鄂菜刚好迎合了他们口味较重的特点。创业初期,湘鄂情非常注重菜品质量,小店开张时,董事长孟凯凡事亲历亲为,而他的夫人也放弃了当时优越的教师工作来协助经营。因为董事长是湖北人,其夫人是湖南人,所以湘鄂情这个别致的名字也应运而生,这种结合不仅突出了湘鄂情以情待人温馨的氛围,同时也体现了湘鄂情主菜系的特点:湘菜和鄂菜。当然,后来湘鄂两种菜系并不能满足市场的需要,湘鄂情就引进了经过改良的一些地方土菜。凭借面向大众的市场定位和**每道菜的优良品质,湘鄂情迅速获得了深圳人的青睐。

因为是靠风味占领市场,湘鄂情至今在深圳仍然属于面向大众的酒楼,人均消费控制合理,与湘鄂情今天在其他城市的定位大相径庭,比如,位于北京海淀区阜成路的湘鄂情店包间的人均消费远远超过300元。阎肃的解释是:“深圳的消费市场已经成熟,并且湘鄂情已在当地拥有一大批固定消费群体。”事实上,1999年9月,湘鄂情进军北京时,所采取的策略和市场定位,与其1995年在深圳创业时并无二致,定位仍然是面向大众,经过几年的调整,增加了粤菜的比例,不断提高自己的装修风格和服务水平及出品质量。

如今,湘鄂情已成为**商务应酬场所亮点之一。现在全国有20家分店,在北京有12家店。主要几个城市:北京、上海、成都、长沙、株洲、武汉、深圳7个地方还各有分店,逐步形成了从南到北,从东到西,这样一个十字贯穿祖国的布局,而且这20家店的经营情况都非常好。就连过去我们认为一些不太接受的地区,比如说上海,做的都非常不错。

**之道:口碑营销

湘鄂情来北京,可以说是一个飞跃的开始。1999年初到京城,湘鄂情**沿袭了深圳的小店经营模式,比如现在阜成路的总店当时是一家只有七间包房和一个大厅的小饭馆,但是这家店受到了周边社区广大消费者的欢迎,他们也成为湘鄂情在北京的*批忠实客户,阎肃说:“正是这些客户把湘鄂情带入了北京餐饮行业的轨道”。可是,随着源源不断的客源,湘鄂情发现消费者不满足于湘菜和鄂菜,市场开始逼着她有意识的提高自己的定位,于是以湘、鄂菜做口味,以粤菜来提**次的经营模式逐渐清晰。因为那时的湘鄂情是依靠口味来吸引消费者而不是**装修,所以起初粤菜定价不能太高,只能通过一些特价促销的手法让消费者从心理上逐步接纳湘鄂情的粤菜。调整菜系后,阜成路湘鄂情的发展势如破竹,短短两年其规模就扩大到10000平米以上。湘鄂情总店所在的阜成路定慧寺附近,现在被称为北京市阜成路精品美食一条街,这与湘鄂情这几年的发展有极大的关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