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设计师到创业者的创业历程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在午后和朋友喝奶茶的一次交谈中,一个原本在上海一家知名的广告企业里做**设计人员的杨泓突然想到--不妨自己来创建一个奶茶品牌这个想法,事后,杨泓就行动起来,设计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奶茶品牌。后决定回老家重庆开店,接着到杭州,现成为了浙江区域的品牌总代理

在午后和朋友喝奶茶的一次交谈中,一个原本在上海一家知名的广告企业里做**设计人员的杨泓突然想到--不妨自己来创建一个奶茶品牌这个想法,事后,杨泓就行动起来,设计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奶茶品牌。后决定回老家重庆开店,接着到杭州,现成为了浙江区域的品牌总代理。

花了两年时间做了一个奶茶品牌全案

和很多80后的年轻人一样,杨泓非常注重生活品质,尤其是对吃十分讲究。

“我喜欢品尝各类美食,一直想做点与吃有关的事,但一直没想好做什么。”杨泓说,从二○○○年学校毕业到二○○五年这段时间,杨泓就在上海的广告公司从事广告设计工作,几经跳槽后顺利进入上海一家知名的广告企业。

在那家单位,杨泓主攻品牌视觉包装设计,不管是工作内容还是薪酬待遇,都让他满意。可是,在他的内心深处,始终有着自己做点事的想法。

梦想被**缘于一次交谈。杨泓记得那是二○○五年夏天的一个午后,他和朋友一起喝奶茶,这是他们常有的聚会内容,但是这一次他们谈到了市场上各种奶茶的品牌,杨泓突然想到——不妨自己来创建一个奶茶品牌!这个想法,在杨泓遇到一位开奶茶店的朋友之后得到了**地肯定。

杨泓利用业余时间设计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奶茶品牌。“我们想到了蜜蜂,一方面蜜蜂是勤劳的象征,而这正是创业者*先要具备的要素;另一方,蜜蜂也寓意甜蜜,我们希望我们的奶茶味道与蜜一样美妙。”杨泓在确定了品牌的卡通形象后,他和朋友一起设计,但是怎么设计都令他不满意。

“在给客户设计广告方案时,客户会告诉我他们需要什么。但是给自己设计不一样,*初的时候,我都不知道自己要什么。”于是,杨泓的“缤果鲜茶”全套品牌方案,历经两年才出炉,其间,他记不清做了多少套设计方案和设计稿。

现在,看着这只微笑的小蜜蜂图案,杨泓仍然感慨当初的创业**。正是这份**,让他在二○○七年毅然决定去广州考察市场,那个让他*初下定决心开奶茶店的朋友就在广州,他手上有着过硬的奶茶制作技术。两人合计一番后,决定回老家重庆开店

那一年,他们在重庆开出了**家缤果鲜茶店,杨泓正式离开了待遇优厚的广告公司。

又花了两年时间经历市场实战

重庆江北店的缤果鲜茶,是杨泓和朋友创业实战的**战,这一战打得很漂亮。

虽然只是一家十几平方米的小店,装修鲜丽的店面和美味的奶茶还是吸引了不少的消费者,开业当天的营业额就有数千元。“我们*初的想法是打造一个以销售即时特调饮品为主的街头连锁品牌,主要倡导健康、营养、卫生的消费理念并将时尚的潮流文化传播给每位消费者。”为此,杨泓和朋友还专门制作了缤果鲜茶的产品制作工艺及制作流程,以**从**杯到**百杯都是不变的口味。就这样,拥有统一视觉设计和标准化技术操作的缤果鲜茶,在重庆市场上迅速地得到了认可,之后,杨泓和朋友顺利地开出了数家实体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