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打工仔卖炒田螺成百万富翁的创业故事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失业没关系,只要你有一技之长在身上,自己创业也可以闯出一片新天地,重庆一打工仔就是个例子,卖炒田螺成****的创业故事,一起来看看吧!

失业没关系,只要你有一技之长在身上,自己创业也可以闯出一片新天地,重庆一打工仔就是个例子,卖炒田螺成****的创业故事,一起来看看吧!

从老家重庆的一个小山村来到广州打工一年后,24岁的陈明亮再次失业了,身上仅剩下不到200元*,时值2000年初。眼看房租还差5天就到期了,拥有一定厨技的陈明亮仍然没找到工作,他茫然地行走在珠江边。

已是傍晚时分,路边到处都有人在吆喝卖玉米棒棒,走着走着,前边飘来一股熟悉的香味!他嗅了一下,知道那是炒田螺的味道!这时,一道灵光在他的脑子里一闪:别人可以这样卖玉米棒棒,我为什么不能用这样的方式卖田螺?这个念头让他激动不已,想到在餐馆打工时,宵夜餐桌上几乎都少不了炒田螺!看来,大家确实是喜爱这道莱。自己是重庆人,还可以炒出地道的重庆风味,一定有市场的!

说干就干,当天晚上,他向老乡借了500块*。第二天一早。他就来到菜市场的水产档了解行情,田螺零售1.6元/500克,批发肯定会更便宜些,在饭店,炒螺是8元*一份,在路边至少可以卖5元。一份大概需要500克田螺,加上调料、煤气等费用,成本也就在2元左右。也就是说,500克田螺可以净*3块*!如果**卖15千克就能*90元……这样一算,陈明亮兴奋起来,立马买了必要工具,又以1.3元的单价买了15千克田螺。回到住处后,他把田螺放在清水里养着,让田螺把肚里的泥巴及排泄物吐掉,下午4点,他开始给田螺剪尾,6点半,便把15千克田螺都炒完了,再弄到一个大钢精锅,摆在一个路口,边上竖着一牌子:正宗重庆炒田螺。他时不时地把锅盖拿开,让行人闻到田螺的香味。果然,一个30多岁的男人被香味吸引了过来,听说是重庆风味,尝了一下,说了句:“好,不错!来两份。”那人也是重庆人,以前在老家时,经常吃,他说田螺不仅营养丰富,味道又辣又鲜,还特别开胃,自到广州以来,很少有机会吃到家乡的味了。这时,一个女士围了上来,拿起一个田螺,滋溜一声,吸进了嘴,说:“给我来两份!”

几天后,陈明亮***进了35千克田螺,可真正摆上摊后,他的心里不禁忐忑不安,一下子增加了一倍多,也不知能否卖完。但很快他放松了,那天是周末,出来宵夜的人比平日多很多,于是很快销售一空。回到住处,陈明亮点着钞票,心里乐开了花,自己终于找到了一个小小的商机

再小的生意也得**

陈明亮知道仅这样小打小闹是成不了气候的,他想,自己是在一个路口,而广州,像这样人流量的路口至少有几百个,如果我能占有20个……计算的结果让陈明亮吓了一大跳!可怎样去占据呢?一时他却想不出更好的办法。**,一个女孩子对陈明亮说:“听说你的田螺很好吃,我尝了一回,就是太辣了,适合能吃辣椒的人吃,你就不能做点适合我们本地人吃的吗?我们自己做太麻烦。”这让陈明亮心中一亮,谢过之后,还赠送了一份田螺给那个小女孩。

第二天,几千克和味田螺半小时就卖完了。这给了陈明亮很大的启示:看来想要把生意做大,单单靠辣子田螺是太单调了,还要多开发几个品种才行。陈明亮翻阅了很多资料,悉心总结各地口味:四川和重庆注重麻辣,湖南只要一个辣,广州人喜欢一个鲜,上海江浙一带略带甜味,广西略偏重酸味……广州是一个流动人口比较多的城市,外来人口超过本土人好几倍,如果能炒出各地的不同风味,那顾客不就更多了吗?生意好起来后,就开分店。

那时,陈明亮只有500多元*的积蓄,他想就先找一个偏一点的门面,把品牌做起来。

半个月后的一个周日,陈明亮在上下九步行街上附近的一个小巷子开了自己的**家店,虽然只有十几平方米。他招了一个工人,又把家中的堂兄也叫来帮忙,这样一来,成本增加了不少,而能否**还是个未知数:但他知道自己已没有退路了,惟有用心经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