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业如何实现品牌战略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餐饮业是连锁经营一个比较重要又相对*立的一个分支,所以说这两年来我们持续对餐饮进行了比较深刻的关注和研究,今天我想谈一下关于对品牌战略的几点思考,其实我们要了解我们在干什么,我们将往哪里走,应该要知道我在哪里,所以我们有必要探讨一下或者来了解一下我们所处的时代,从我以前做产业记者报道,包括现在自己*立的来做传媒,我们会发现短短的十年我们快速的经历农业时代、农业文明到工业文明到商业文明到知识经济文明,尤其是知识经济文明另外一个革命性变化,就是互联网的影响,所以说这十年过程当中带给中国人的变化,我认为这是*大的,在这个过程当中带来*大的机遇,这个机遇并不是仅仅产业发展的机遇,有可能会把整个观念,整个人的价值体系,整个所思考更多的东西全部**掉,所以我们要关注餐饮业在这么一种状况下是怎么思考品牌、思考战略。

其实,这样来看我们觉得游戏的规则会组合式的、立体式的。昨天晚上我和孙飞老师在交流的时候,他说我们不会存在一定是三维空间吗,有可能是四维,五维空间,我在思考自己在哪里的时候,也应该建立一个六维空间立体模式的思考方式,从这里讲,昨天我们游西湖天地,杭州的环境真的非常美,那些公民房子也很美,感觉像天堂。我和他讲,我在西湖天地里我不会带你进去喝茶,他和他的夫人一起,我说为什么呢?在这个树丛当中,那些房子感觉都很好,我也去体验过,但是过了一个阶段你还会在那里吗,如果说外地来的一个好友你会带他去,找一下感觉是可以,但是那里它的咖啡你会怀疑不正宗,你也不会信赖它的茶一定是好茶,我一定会找一个茶楼,真正的茶楼里喝茶,因为我们看到在西湖天地里好多店,里面可以吃饭,可以喝酒,可以喝咖啡,也可以喝茶,它都可以做。我们回到这里,我们经常讲“战略浙商”,浙商很懂得经营,在那个时候它也很会经营,把时间段拉长,把很多东西装进去,混搭也是一个潮流,在五年前,自从闽南服装界引起混搭潮流之后,从建筑到室内设计再到现在的餐饮空间、商业空间也在做混搭,其实我认为这个是持续的经营之道吗?我认为是赶潮流,所以我们在8个月当中花了很多精力去做这份报告,当然我们的杂志、研究院也一个月一个月做单项的调查,刚才孙老师所讲的问题,也觉得有很多问题,但是其实如果站在这个时代背景下面看,我认为有一句诗可以概括,“成人进来江山同变”,我们看到餐饮业红红**,江河浪涛涛,一波一波,日子太好过了,怎么开都可以,我觉得这个是机遇,时代所带来的机遇,站在这个节点上,也让我想起一句话,***在74年写了一句诗,“如今**红遍,江山靠谁守”,日子是很好过,我们说居安思危,我相信今天来的在座企业家们考虑的不是日子很好过,而是怎样战略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