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酒楼6月出现可喜的回升态势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餐饮品牌代表之一的名轩,年初开出另一个餐饮品牌“名家”,主推“白领午餐”。本市**餐饮在目前的形势下,纷纷推出贴进大众消费的“白领午餐”和经济餐,使本市餐饮业酒类景气指数继今年5月份跌进历史低点后,于6月出现了可喜的回升态势。

据**统计部门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上海餐饮企业(限额以上)营业收入同比下跌0.8%。上海餐饮烹饪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6月餐饮运营指数为95.5,比5月上升6.5,呈回暖迹象。而龙川餐饮酒类景气指数自今年4月份*次跌进百点之后,5月份跌进低谷,仅为95.7,6月份探底回升,达到97.2。

据业内人士分析,本市餐饮业酒类景气指数出现探底回升的原因在于众多餐饮企业上半年顺应市场形势,特别是一些原先走**路线的餐饮企业纷纷转变经营思路,推出了贴近大众消费的餐饮品牌和产品。

一些**餐饮企业开始多品牌运作,重走“接地气”的亲民路线。今年年初,名豪集团将旗下的**餐饮品牌名豪酒窖转型成为旗下的另一个中档品牌惠食佳,惠食佳开业至今,午餐常常需要等位。

上海**餐饮品牌“名轩”年初在张江高科(600895)技园区内开出了另一个餐饮品牌“名家”,主推白领午餐,人均消费正餐为150-200元,快餐仅30-50元。一些中**的餐饮纷纷调整目标消费群,降低人均消费。中**餐饮小南国今年6月底在虹桥LV大厦开出了一家**的定位中端的休闲简餐式品牌“南小馆”,南小馆以经营上海点心为主,人均消费在60元至80元。

一些餐饮品牌在白领午餐、员工食堂取得成功的基础上,正在积极筹划多开门店,实现全覆盖。

湘鄂情(002306)计划在今年年内在上海开出100家白领员工食堂;得益于静安区“白领午餐”工程,在南京西路中兴泰富经营“白领午餐”一炮走红的汉宫酒家,目前13家餐厅中**门店开出了“白领午餐”餐厅,今年汉宫将在文新大厦等处开出6家白领午餐餐厅,明年还将开出13家。

[新闻链接]

据上海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上海商情和龙川酒业发布的*新上海龙川餐饮酒类景气指数显示,今年6月餐饮酒类采购量指数为64.7,比5月环比上升9.7。其中白酒采购量指数为67.2,环比上涨3.9%;葡萄酒采购指数62.8环比上涨12.5%;黄酒采购量指数为63.4,环比上涨7.1%。

据市场分析人士分析,黄酒在持续不断的高温天气下,清爽型黄酒异军突起,释放潜力,销量明显攀升,成为黄酒“时尚演绎**”的代表产品。10多年前由于干红风靡市场而份额渐缩的干白葡萄酒重新回归,成为餐用葡萄酒消费的新时尚。根据龙川餐饮酒类景气指数监测,上半年干白占葡萄酒销售比例提升到34%,比2012年上升了9个百分点。

标签: 餐饮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