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月北京高端餐饮营业额暴跌36%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北京市商务委对**餐饮的样本企业监测数据显示,今年1-5月营业额下降36.4%.受此影响,1-5月全市餐饮收入下降5.6%,为近十年来的低谷。为走出困境,北京**餐饮纷纷"放下身段"开始走"亲民路线",家常菜占据总菜品的一半多。

这是北京市商务委消费促进处副处长殷亮在4日举行的一场交流会上透露的。他表示,今年以来,北京市餐饮行业收入近十年来*次出现下降,尤其**餐饮下降明显。为此,**餐饮企业纷纷采取行动,调整目标客户、菜品结构、服务模式等,开展多种形式促销活动,以顺应市场形势变化。

殷亮介绍,一些**餐饮企业调整目标客户群,从**消费转为服务商务、团体、事业单位或大众餐饮市场等,寻找新的增长点。像湘鄂情全力进军大众化餐饮市场,推出家庭欢乐餐厅,不设*低消费、不设服务费;直隶会馆采取分层错位经营的策略,将酒楼一层定位为大众餐饮市场,人均消费100元人民币左右。

殷亮表示,为了吸引朋友聚餐、家庭聚餐和情侣用餐的客户群体,部分**餐饮企业调整菜品结构,通过团购打折吸引客源;还有部分定位商务接待的**餐饮企业推出套餐的产品模式。像北京顺峰酒楼取消**菜品,今年连续推出100多种50-80元左右的菜品;净雅增加家常菜、小海鲜,停售**鱼翅燕窝、单价200元以上菜品,人均消费下降30%.

多业态多品牌发展是未来餐饮企业发展趋势。殷亮称,许多餐饮企业横向发展和延伸产业链相结合。像湘鄂情集团进军快餐和团膳市场,收购有60多家门店、人均消费17-22元左右的上海味之都公司及配套食品加工厂,开发3-9元的菜品,实现中式快餐菜品的标准化;净雅在北京开展地铁餐车项目,在居民集中租、住区和集中商务区的地铁点提供餐饮服务。

殷亮指出,理性的餐饮业市场应当是"橄榄球"形,也就是**、低档少,中档多。如今北京市**餐饮企业已明显供大于求,通过此番调整,**餐饮比重的降低,将有利于整个*都餐饮市场的健康发展。

标签: 餐饮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