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快餐连得起来锁得住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剩”者为王

据调查统计,我国快餐业年营业额已经超过2000亿元,连锁网点突破100万个,并以每年20%的增长速度快速发展;洋快餐进入中国虽然只有短短的十几年,但发展速度非常惊人,尤其是肯德基目前在中国已经建立了1000多家餐厅。而同属美式快餐的麦当劳,自1990年进入中国以来也势不可挡,迅速在中国建立了600家餐厅。

眼看着老百姓的*都让这些洋快餐*走了,自然有不服者会不断涌现出来,“荣华鸡”、“红高粱”虽然先后败下阵来,但是经过前期的磨练,一批中式快餐的佼佼者又披挂上阵,迅速壮大。一些有识之士也纷纷为中式快餐出谋划策,中国烹饪协会快餐委员会向社会和行业推出中国快餐连锁****品牌企业。马兰拉面,丽华快餐,东方饺子王等都位列其中。放眼我国快餐业能*立撑得起一片天空的连锁企业的确不多,在市场竞争如此激烈的今天,“剩”者足以**!

餐饮文化历来与社会发展紧密相连。工业革命时期,以美国为代表的现代文明出现了,它的生活方式包括饮食结构发生了全方位的改变,于是产生了与之相适应的快餐文化。由于农业文明的核心在东方,相应地,中国的烹饪文明也*发达。在博大精深的中国餐饮中,有许多适合快餐的品种,如吴锡煎馒头、马兰拉面、成都龙抄手等。5000多年的烹饪文明一旦经过知识经济的整合,很快就会成为唱主角的快餐产业。企业在继承的基础上,创新发展,学习西式快餐的精髓,可以预见,中式快餐的前景必将无限美好。

如何锁得住

中式快餐在步入了国内市场**化新阶段的今天,已经取得了不少成就,但还要面对现实,取人之长补己之短,打出自己的“特色”和“统一”来,这正是中式快餐的出路。快餐业以连锁、特许等经营方式在西方发达国家兴起后,使营销领域发生了一场革命,在引导消费、降低经营成本等方面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中国越来越多的快餐企业,也将目光锁定在发展连锁、特许经营上。中式快餐应该连锁,这样才能做大做强,而连起来后如何能锁得住更是我们应该关心和重视的问题。

中式快餐经过十几年的历练自有一套自己的管理和发展模式,中式快餐有严格的加盟制度,从店长到督导到普通职员,店长的严格把关成为制店的根本,他的全方位**使得一个品牌快餐连锁的整个体系亲如一家,督导的定期不定时巡查为整个店铺能有一个良好的运做流程,严格的处理制度,也使每个员工都不能有半点怠慢。这些严格规范的制度才是锁得住的根本。

研发开路

我们的中式快餐还是脱胎于传统的餐饮业,传统的餐饮业一直没注重产品的研发,都是厨师心灵的创作,作为一种规模生产,成批量对于产品的研发是一个很关键的环节,就如同大工业生产一样,我们要经过大量的调查研究,然后要有设计,要有我们的工艺流程。就拿肯德基来说吧,进入中国市场十五年来不断地推出新品种迎合人们的口味,他们甚至把中国人传统的主食米饭也写进了他们的菜谱,可见洋快餐对研发的重视。中式快餐也不甘其后,历经十年风雨的“马兰拉面”,只为一碗适合更多人口味的“大众汤”,做了不断的努力。

研发开路,中式快餐已经走入快餐连锁的正轨,再加上中国人的智慧和精神,整个中式快餐业定有更广阔的前景。中式快餐并不是不能做大做强,就看你如何来运作。不可否认,在中式快餐踉跄向前的阵容中,已有跋涉者积攒了足够的生存智慧;中途倒下者也许在短暂的喘息之后会发起一轮更猛烈的冲击。在不久的将来,中式快餐与“洋快餐”将站在同一平台上竞技,并且赶超他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