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厅怎样做好节约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开店做好节约是内部管理工作的重心之重。有经验的经营者都知道,生意再好的店如果节约不到位其利润是会大打折口的,甚至还会亏损。然而节约又是相对的,任何事物过度了都不利于经营,又特别是餐饮业。节约主要从人、财、物三方面做起。下面我们宗合归纳几条讲讲。

1、技术层面的节约。很多人会注重水电气等方面的节约,而不知在技术层面上也能节约,其因是很多**不懂技术,不知烹饪流程,因而会忽略这方面管理。由于制作方式的不同、配方的合理性冲突、原料使用的技巧等均会直接导致成本的增加。这些方面若管理者不懂技术均无从下手管理,这就要求**们学学技术,及是自己学技术后不亲自干,懂比不懂好。

2、进货的节约。原材料价格的高低是企业*大的成本环节,这其中的浪费是个无底洞。不同的农贸市场其价格是不同的,同一农贸市场上午和下午其价也是不同的,采购员讲价与不讲价的结果仍是不同的,称量足否同样影响成本。别看这些小事,当开的是个30张台以上大店来说,每天进货量几百上千斤,每斤浪费1-2角*就得损失几十上百元*,那么一月又会损失多少呢。

3、后厨保管的节约。后厨保管工作的粗细是多数管理者易提及的,但往往又难把工作做好,这就应该有个规章制度,且要时时监控。该保鲜的菜品要保鲜、该冷冻的要冷冻、边角料该用于职工餐的就不要丢、冰箱该定期翻查的要落实,等等这些都应有明确规定。

4、人员的节约。对于多数店来说,人员的工资总额并不低于店的房屋租金,人员编排的浪费会及大的增加费用,而餐饮业又有其特殊性,人员过少仍不利于经营,这就要求我们合理合情安排人员。如开张时人员应编排多点,一定时间后作调整,留下**的。总的讲人员偏排不应太节约,餐馆吃的就是人气。

5、装修投资的节约。装修的投入是个无底洞。一般讲应按目标顾客群的定位来决定装修档次,千万不要**装低价位销售,也不要低档装修高价位销售。其次就是装修所用材料不要追求太高品质(因多数店在经营5-10年中又会重新装修)。再次就是设计本身的浪费,记住这点,装修的效果往往不一定同投资大小成正比。*后是,对于后堂的装修,*好装前找*锅师们多了解,*锅后堂的要求是同中餐略有区别的,你们可在网上或电话联系我们,我们会帮你的。

6、水电气的节约。水电气的节约重在制度的制定和落实到人头,且要常检查。

7、菜品质量上千万别节约。顾客的*大心理是一分*一分货,凡是变质和不鲜的菜品千方不能将就卖。大家都知道,客进旺店,生意越好的店越有人去,那么大众为什么有这种心态呢?主要是人们会觉得生意好的店要么是味道好,要么是价便宜,且菜品肯定新鲜。事实也是这样,生意好的店天天自然要买菜。顾客心里是有这本帐的。

8、对于员工餐,我们主张不能太节约,但也不要太浪费。内部管理是篇大文章。

9、在生意好又不**,生意好*小*或生意不好等情况下,对节约一事**们在管理时都应有个度,做到该节约的才节约,因餐馆这行业有其自身的特殊性,餐饮业有句行话,叫货卖堆山。

责编:德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