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高端餐饮转型快餐连锁情况调查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餐饮企业承压,快餐连锁成为避风港。但记者了解到,在这轮扩张中不同企业的扩张速度出现分化。“以前一个铺位放出来就像一个肉包扔到狗群中,大家哄*,但现在一个好的铺位放出来,各***都按兵不动。”在中式快餐连锁品牌72街总裁周明看来,大家对铺位*夺态度的悄然变化是当前快餐连锁扩张态度*真实的写照。

尽管如此,包括真功夫、72街等中式快餐连锁却开始“逆袭”。扩张速度分化尽管目前包括湘鄂情等**餐饮都往快餐连锁转型,但事实上餐饮行业遇冷也影响到不少成熟的快餐连锁企业扩张的速度。据味千公布半年报显示,上半年营业额上升3.8%至15.69亿港元,净利润同比增长177.2%至1.3亿港元。但至6月30日,味千共647家,同比减少25家。而据大家乐公布的截至今年3月31日的年报,上一财年其营收为63.94亿港元,同比增长7.3%。

但至6月30日门店数仅增7家至594家。不过因为行业遇冷带来餐饮行业铺租的降低,部分快餐连锁企业却选择加速扩张。上周,中式快餐连锁**品牌真功夫正式宣布门店数突破500家。据真功夫营销相关负责人介绍,真功夫今年计划开店超过100家,如完成开店目标,这一数字将成真功夫史上*好的开店成绩。而另一方面作为后起之秀的本土中式快餐品牌72街经过5年的摸索也进入快速扩张期,今年其计划扩张20家门店至40家。驻守广州、深圳5年之后,72街将触角伸到了珠海和深圳。

记者了解到,其在珠海口岸过境大厅*到的铺位较上一任餐饮企业的租金大为调低,上任的月租金高达45万。竞争转向效率比拼“餐饮行业哑铃形的消费结构将调整,未来将呈现纺锤形的结构,人均价格在20-80元的大众化餐饮将有很好的发展空间。”在72街总裁周明看来,此轮快餐连锁的扩张*直接的推动因素是租金下滑,但长远而言消费结构的调整将让连锁快餐释放出*大的空间。

而真功夫方面向记者透露,按照真功夫2012年到2016年的五年战略规划,预计2016年真功夫总产值将超过50亿,总分店数将超过1000家。这意味着,未来三年时间,其年均开店数起码要超过150家。而周明也向南都记者透露,72街明年的开店计划是35家。

只不过,快餐连锁间的这种竞争开始体现在提升效率和服务质素上。昨日,72街正式对外发布其启用自动加饭机和自动加汤机。和传统中式快餐连锁以电饭煲煮饭或用量米筒和水勺定量制作不同,使用自动加饭机和加汤机后,可避免人手制作的交叉污染,且效率被提高3倍以上。

标签: 餐饮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