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热浪来袭 餐馆排“冰”布阵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连续几日高温后,昨**午,杭城气温直接奔四而去,水泥路面的*高温度更是达到了73.2℃!难怪众多网友吐槽:这样的高温实在不忍直视!更有网友戏言,杭州已进入“烧烤模式”。

酷暑难耐之下,如何“避暑”成了热门话题,大家各出奇招,千奇百怪的避暑妙法层出不穷,所谓“没有降不了的温,只有想不到的招”。

这其中,有网友发微博称,在杭州一家餐馆吃饭,见识了**布下的“冰块阵”。有图有真相,被疯传的微博照片,引来众多网友的关注和评论。大家纷纷表示,“看这高温天,把天堂杭州的小伙伴们逼成啥样了?”

昨**午5点多,记者找到了这家位于万塘路的餐馆,实地体验了一下传说中的“冰块阵”。

每张餐桌下都放了一块100斤的大冰块

万塘路的这家餐馆主营麻辣烫、龙虾和烧烤。记者是下午到的,还没到营业时间,地上干干的,看不出有什么不同之处。“确实有冰块,是店里买的。”店内的伙计说,每天傍晚的时候,冰块才会送过来。

记者四下扫了一圈,这家餐馆实际上是一个露天的大院子,四周用挡风布围了起来,顶上铺遮阳板,三把大大的风扇摆在店里。

“这里没办法装空调,只能靠电扇,冰块是6月底开始用上的。”伙计告诉记者,“冰块阵”对他们来说早就不算新鲜事了,去年就用上了。“餐馆里太热,这是*天然的法子。”

到了晚上6点15分左右,一辆白色面包车停在了店门口,店员打开后面的车厢,只见满满一车厢全装是冰块,数了一下一共24块。餐馆里4人位的桌子有16张,店员协助送冰块的人,在每张桌子底下都放上了一块冰块,剩下的摆放在过道中。

冰块摆上20多分钟,室内外温差3℃

24块长1米,宽80厘米的大冰块一摆上,脚上顿时感受到了丝丝凉气。记者马上打开温度计软件,跑到室外一测:38℃!过了20分钟,记者再次走进店内,已能明显感觉到凉快不少,一测试,呵!35℃!比室外已低了3℃!

“再过几个小时,这里的温度能降到26℃左右呢!不比空调差!”餐馆**说,这些大冰块融化慢,没那么快发挥效力。晚上6点多摆上,有时要到第二天快中午的时候才会全部化掉。“这几天太热了,一般早上七八点就化得差不多了。”

“看着冰块就感觉很凉,比空调还舒服,而且还挺环保的。”当时在店内有两位正在用餐的客人,都表示这个法子很管用,不会像空调那么不透气,又达到了消暑的效果。

一块冰块15元,成本比用空调要高

餐馆**说,这些长条形的大冰块是他们向登云路上一家专门出售冰块的店买的,15块*一块,加上每天的运费,一**来差不多要三四百元,“成本挺高的,比空调还贵。”

据送冰块的人介绍,他们主要供货给饭店、餐馆、菜场和海鲜市场等,*近天气热,生意很“俏”。“这些冰块是专门订制的,每块有100斤重,现在每天能卖1000多块。”

在享受“冰块阵”的凉爽福利时,也有不少网友表示担心。

网友“阿-笨女孩”说:“冰块化了,地上那么多水,摔跤了怎么办?”网友“白菜特的小跟班”还说:“我家那边的早餐店也这样摆冰块,上次就因为冰块差点摔倒了。”

记者看到,这家餐馆靠里面的地面稍高一些,门口处还有一排下水道,冰块融化后,水顺着地势流进了下水道,地面的积水不多,但地面始终都是湿漉漉的。

因此,本报也要提醒大家,在纳凉的同时多注意安全,小心滑倒!见习记者*祎


标签: 餐饮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