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饭馆实战营销案例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晚上在一家小饭馆里吃饭,饭馆虽小,但**娘乃一精明之人。

**,当时饭馆里坐满了客人,服务员手忙脚乱的在端盘子,这时进来一位客人,看了半天之后点了一份"红烧豆腐"然后服务员他招进去入坐之后,走开又继续忙着擦桌子,站在后台的**娘这时吼道:"客人进来之后,要先给客人弄吃的,其它的都先别管,否则人家坐着难受".这么一句,可想而知这位客人当时心理一定会感觉倍受重视。

第二,饭馆的左上角放着一台电视机,从我进去就一直放着湖南卫视;这时服务员见店里人少了,想换个频道看看,**娘又走了出来,对服务员说:"不用换频道,我们这里来的都是些年轻人,年轻人都喜欢娱乐的".可见**娘善于分析客户类型和及发现客户喜好。

第三,我在吃完饭后并无饱意,所以示意**娘帮我添点饭,她没有想其它店一样,进去随便装多少就是多少,而是先问我:"您想添多少?",听到这话,感觉心理就比较舒服,既让我有受尊重感,又**了浪费。然后我告诉她:"按上份的三分之一".

饭馆的**娘可能并没有学过营销,但是她可以做出这样的营销行为说明这是长时间的经验的累积;有句话叫做: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责编:德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