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访COSTA咖啡店:餐具清洁池里洗头涮墩布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提到咖啡店,让人常与时尚白领、情侣约会联系在一起,成为安静、整洁、高雅的代名词。*近有线索人反映,这种**的餐饮场所,存在卫生问题。

今年3月,记者“卧底”**连锁知名品牌COSTA咖啡西单君太店,发现有工作人员在餐具清洁池里涮墩布、洗头。

暗访

卧底西单COSTA店里当吧员

今年3月,记者接到线索称,部分咖啡店卫生状况不好,存在茶具不按规定消毒的情况。

记者前往位于西单君太百货的COSTA应聘兼职吧员。这家咖啡店位于君太百货的二楼和三楼,二楼是吧台、就餐区、操作间,三楼则是就餐区。

面试时,主管问过一些是否有健康证、薪金待遇要求等,便让记者几天后去公司办理入职。

记者发现,由于该店地处西单商圈**位置,加上是**知名连锁品牌,一到下午就会客流**,常会出现等位子的情况。附近一些大公司的员工、来西单逛街的时尚人士是其主要消费人群。

按照店里分配的任务,记者主要负责将顾客用过的餐具送回操作间。在这个过程中记者发现,有工作人员不遵守咖啡店规则。

操作间秘密1餐盘清洁池员工洗头发

对工作人员个人卫生要求严格是COSTA给记者的**印象,在其咖啡师核心技能手册中,此类规定很细致,包括工作前要洗澡、不留长指**。

4月17日下午2时许,记者收拾完顾客用过的餐具,从就餐区返回操作间时,发现一名工作人员换好黑色工作服后,从自己的个人物品柜里取出一个飘柔洗发水瓶,来到清洁餐具的水池前面。

随后,这名工作人员挽起袖口,打开平时用于清洁盘子的水**,将脑袋伸在水**底下冲湿,然后从瓶子中挤出一些液体涂抹到头发上进行揉搓,直至出现泡沫,随后又对头发进行冲洗,整个过程持续了约2分钟。

在这名工作人员洗头的过程中,水池里还堆放着顾客用过的盘子,混杂着洗发水的水直接冲洗着这些餐具。

记者发现,此时清洁池旁边还有三名工作人员正在说笑,他们并没有对那名工作人员的洗头举动进行劝阻,也没有任何反应。

123下一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