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绿茵阁老板陆亦子被批捕 罪名成立或被判无期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长沙绿茵阁**陆亦子欠下银行贷款、民间借贷、供货商货款共计2.03亿元后,与儿子一起于今年3月20日人间蒸发。5月16日,失踪58天的陆亦子在珠海被抓,并被押回长沙接受警方调查。记者了解到,经过一个多月的侦查,6月20日,雨花区检察院以**合同诈骗罪对陆亦子进行了批捕。今天,雨花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再次向外界披露了部分被捕细节。

正审计陆亦子资产状况

长沙警方立案,源于一名债权人举报陆亦子借了300万元后逃跑。陆亦子于5月16日早上9点被捕,当时还拖着一个大皮箱,箱内装有18万美金和200多万元人民币。

而在失踪的这段时间,陆亦子带着600多万现金在新疆考察,准备在当地开中西餐饮店。而陆亦子赴珠海,正是为开店之事与相关人士会面协商。

雨花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相关负责人还表示,对陆亦子的资产状况、资金流向都在做审计,接下来的侦查工作,将会把重心移到调查陆亦子是否有*吞所有资产的嫌疑,以及是否有转移资产的行为。

数十名债权人抱团**

得知陆亦子被批捕的消息,不少债权人都称“心里很痛快”。他们说,陆亦子明知自己的资金出现问题,无力还债,却在失踪前的几个月大肆向身边朋友、借贷公司借*,是在为跑路筹*,这分明就是恶意诈骗。

不过,目前债权人*担心的是如何要回欠款,陆亦子所欠金额*大,很可能会无力偿还。

今天上午,数十名债权人就陆亦子的债务纠纷再次来到雨花区**局**,并一致同意成立了债权委员会,抱团**,表示会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的调查,以法律途径来实现**自救。

罪名成立或判重刑

在陆亦子被捕第二天,其家人便委托了北京盈科(长沙)律师事务所周彦律师为陆亦子作辩护。但记者今天致电周彦律师,得知陆亦子已经终止与盈科的合作,是否重新委托律师代理不得而知。

三湘都市报**律师团、湖南普特律师事务所主任曾昕介绍,合同诈骗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签订、履行合同过程中,采取虚构事实或者隐瞒真相等欺骗手段,骗取对方当事人的财物,数额较大的行为。此案中,若陆亦子的涉案金额是立案时披露的300万,属于金额特别*大,一旦罪名成立,将被判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