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餐饮连锁店:四大措施成就佳绩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一、品牌命名比较到位

“百姓缘”品牌命名一目了然,马上能够想到这是为广大“老百姓”服务的品牌。

二、菜价低廉

因为其品牌名称已经把核心价值定位在了“百姓缘”上,因此注定了其核心价值要往“廉”字上思考。

“百姓缘”虽然没有在品牌命名上直接提到“廉”字,但她的品牌名本身就已经把核心价值定位到了“廉”字上,因为,百姓的餐饮必然要以价廉物美为根本。

“百姓缘”低廉的菜价单

我一进门**眼看到的,就是这位服务员身后的低廉的菜价单,每款菜基本都是3--5元一份。由于刚进门时还没征得店负责人的同意,所以这张照片是在征得店负责人同意,拍了其他照片后,补拍的。

三、就餐环境整洁干净

因为是餐饮行业,虽然廉是根本,但清洁也是根本,因此必须还要在清洁上下功夫,也即在“廉”字基础上,尽量做到*清洁。

从内部布置看,其清洁的材料、造价也是低廉的,显得清洁而不华贵。

整洁的吧台

内部整洁的就餐环境

四、颜色能够刺激食欲

店内外主要以红、黄色为主,类似于国外的一些超市大卖场内部颜色设计。

犹如清洁的造价,该店的颜色氛围营造也是低成本的,没见什么华贵的装饰材料。

从店里往外走,看大门口,其门的装饰也是廉价而整洁的。

出门后回拍的大门口,其布置也是廉价和整洁的。

从整个店内外观察看,虽然"洁"是该店的主要卖点之一,但我认为,其*大的卖点还是在“廉”字上,“洁”是“廉”字延展和补充,因为,“百姓”就餐,**考虑的是“廉”,第二考虑的是“洁”,第三考虑的是食欲刺激,第四考虑的是其他。因此,我认为,这家连锁店的核心思考应当围绕“廉”字展开,其后的“洁”等都是围绕“廉”字展开的。

如果由此展开来,该店的管理也需要“斤斤计较”。比如,甚至需要类似于丰田的"把干毛巾再拧一把"的管理流程。我相信,在这方面,"百姓缘"在开业前一定早已有了系列的“廉”市场运营模式和“廉”内部管理模式设计。

不过,从整个品牌特色和清洁的环境营造看,我觉得该店的菜价标的太低了点,还可以定高一点,多增加一些单品附加值,以提升利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