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加盟商动机深刻分析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一、投资动机分析

1.眼红型。当地经营餐饮尤其是*锅的生意*爆。

2.围城型。认为餐饮行业优于其它行业尤其是自己现从事的行业。

3.厌倦型。对自己从事的行业已经开始厌倦,准备涉足新的行业。

4.拓展型。自己现在拥有产业,决定拓展产业,而且是相关产业。

5.投资型。拥有闲散资金寻找投资项目

6.餐饮型。已经是从事餐饮行业的人。

7.综合型。以上6种因素都有。

二、投资目的

无论加盟商的投资的动机来源什么,所有的投资者都只有一个目的——**!!!

三、关注**

每种不同的投资动机对加盟所关注的问题的**是不同的。

1.眼红型

名词解释:一般当地重庆*锅加盟品牌或是当地自有*锅品牌生意红*,所以投资者有加盟重庆*锅的欲望和想法。

以下几个区域的投资者比较容易受影响:

A、山东地区:山东地区一度是小天鹅的**,但从去年开始市场有所委琐,大概关闭了10家店左右,德庄作为重庆*锅在当地也算过得去。其余就是本地*锅品牌,主要以经营肥牛为主。

B、山西地区:山西地区,秦妈可谓稳坐重庆*锅**把交易。其次就是本地的肥牛*锅品牌。

C、河南地区:河南地区,重庆*锅的代表为小天鹅和秦妈,其次就是本地的肥牛*锅品牌。

D、四川地区:重庆*锅代表企业,刘一手和孔亮。其次秦妈也还可以。

E、湖北地区:德庄。

F、江折区域:主要以小肥羊和小尾羊为代表的肥羊*锅系列。

G、东北地区:东北地区现在主要是本地*锅品牌,重庆*锅品牌基本在当地经营不是很良好。而本地*锅品牌在味型上基本接近重庆*锅。

投资动机:一般,某一重庆*锅若在当地经营红*,投资者的**想法就是加盟该品牌,若该品牌由于某种原因无法达成加盟,转而咨询其他重庆*锅品牌。

当然,如果在这一类加盟商里面,如果有看到XX生意红*的,那么这是对XX加盟最为忠实的人。如潼南潘姓加盟商在2003年在铜梁从事运输业的时候就看到我们铜梁店红*的生意持续至今,所以在2006年春节的时候将车卖掉后,**时间就是到公司咨询加盟事宜。

加盟商特性分析

※对餐饮这一行业比较认可,认为做餐饮是比较好的投资途径。

※认可重庆*锅,因为当地生意红*的重庆*锅是表率。

※这类加盟商在选择其他*锅品牌时非当地已经经营红*的重庆*锅品牌,其他重庆*锅品牌在其眼力是平等的。

※这类加盟商我们应该列为**咨询加盟商。针对这类加盟商应着重列出我公司区别于其他品牌的竞争优势。

2.围城型

名词解释:这类投资者主要是现从事的行业与餐饮比较起来,在外围看来不如餐饮行业那么诱人。比如,现在从事建筑行业的人士,他们认为建筑行业主要是压款厉害,导致资金周转困难,而且还要处理较为复杂的人际关系。在他们眼里,餐饮行业做的是现*生意,资金周转快,而且人际关系比较容易处理。

在我们的加盟商里面,潼南潘姓加盟商以前是从事运输行业的,正是觉得运输行业风险大、又*不了多少*才考虑加盟XX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