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勇回应海底捞美国水土不服 本土化面临挑战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中国吃网讯】近日,有媒体报道《海底捞美国水土不服只获2.5星差评》,文章称海底捞在美国“水土不服”:美甲服务被视作不卫生、没有英文菜单等。对此,海底捞创始人张勇在其微博上作出回应称海底捞在美国的定位相对主观,市场调研不够充分。

针对媒体报道所反映的问题,张勇承认海底捞在美国的定位相对主观,市场调研不够充分:“价格贵说明市场调研不足,中国产品在外应便宜取胜。而我们在新加坡高于同行的定价小有成绩后变得有些主观,听取各方意见不够。没有英文菜单说明顾客是上帝的价值观不牢固。大家的关心帮我们照了镜子洗了澡。也请大家给我们美国团队机会,毕竟他们远离故土开业才半月。当然我们还是有些急于求成。”

提到海底捞,*令人津津乐道的是它的服务。服务成为了海底捞吸引消费者光临的一大核心竞争力,也是海底捞获得持续发展的一大关键因素。

海底捞的服务之所以让消费者印象深刻,就在于它会在顾客等候的时候提供一些让人感觉很温暖、很温馨的服务,如免费为顾客送上西瓜、苹果、花生、炸虾片等各式小吃,还有豆浆、柠檬水、薄荷水等饮料,同时,顾客在等待的时候还可以免费上网,甚至女士可以在等待的时候免费修理指**等。

但是以上服务到了美国却行不通了,这种“以需为本”的服务特色在美国**店因明显的文化差异并未得到体现。更为重要的是,由于人均40美元的定价偏贵、并且没有英文菜单和预订座位的等基本服务不到位,而饱受当地顾客的“诟病”。

张勇在微博上主动而谦虚的回应无疑是化解“危机**”的*好方法,此举一出立即赢得大量海底捞粉丝的支持,部分网友还为海底捞的发展支招。

微博博友Dingding_Beijing:"没有英文菜单和预订服务",这两项在新加坡做得都很好啊!不要让没关系的同事从零做起吧,经验和技术支持应该可以借鉴吧!

地道法律英语:其实中餐在海外本来就比本地餐厅要贵些,这是对的!就像西餐来中国更贵一样!不是便宜取胜,那是快餐!海底捞别走偏了。

我是宗浩:变化才是大道。以过往的成功经验推导未来的成功,是危险的。以地域性的制胜法宝想走**化也是可怕的。加油,海底捞,看好你

想和你一起香格里拉的旅行:加油!每个新生事物总有个脱胎的过程,相信海底捞在美国的店也会越来越*!

中国吃网·绿满家咨询**表示,海底捞美国未来如何做到“本土化”、受到当地食客的欢迎并体现*家特色,仍然是一个*大的挑战。海底捞如果想在美国受到认可,仍需在定位、定价、服务和特色开发上做综合考量,以及重新挖掘海底捞的“美国特色”,在国内受欢迎的贴心服务在美国难以派上用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