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部门为兰州餐饮业支招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中国甘肃网7月16日讯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王家安实习生吕文君)根据7月15日甘肃省***公布,以省会兰州为例,目前市区餐饮业出现了10年来*次负增长,今年2月以来,每月营业额降幅都超过两成,像昔日兰州有名的**餐饮开盛**、顺峰餐饮、长江海鲜等都已停业。

7月15日,记者从甘肃省***获悉,今年初开始的**餐饮业不景气状况,到上半年结束时还在持续。

根据统计,今年以来,兰州市区餐饮业近10年来营业额*度出现负增长。主城区前五月餐饮业实现营业额4.58亿元,同比下降16.8%,而从今年2月开始,市区餐饮业营业额降幅每月都在20%以上,甚至还在逐月扩大。

**餐饮业绩下滑,带动当前整个餐饮业不景气,不过好在定位大众的中低端餐饮,目前业绩还基本持平。

分析当前兰州市区中**餐饮严重下滑的原因,统计部门认为主要是“厉行节约”等政策所带来的市场变化。像此前兰州知名的**餐饮开盛**、顺峰餐饮、长江海鲜等,现在都已经纷纷停业。

而记者了解到,在不景气的大背景下,不仅一些**知名餐饮关门,一些中端餐饮企业也通过暂停营业休整装修的方式来“缓口气”,而未来是否继续营业,尚不太明朗。

五点建议

面对市场格局的变化,统计部门分析认为,**餐饮只能在转型中寻求出路。对此,统计部门提出了五点关于中**餐饮转型的建议。

1挖掘品牌影响力。加大对“老字号”餐饮企业的扶持、保护和宣传力度,引导和帮助其改变经营方式,培育地方餐饮特色,以地方旅游带动特色餐饮

2**餐饮要放下“身价”,通过取消包厢费,不设定“最低消费”,不收开瓶费,免费提供打包餐盒、手提袋等方式吸引顾客。

3营销策略亲民化。进一步开拓朋友、家庭聚会,婚宴、寿宴、亲子宴等大众消费的市场潜力,调整菜品售价,开发性价比较高的大众餐品。

4经营方式多元化,可以尝试发展网络定餐、半成品餐和外卖快餐等服务模式,从等客上门到送餐上门。

5酒店应实行酒水超市价,让市民放心购买。

标签: 餐饮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