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胜餐饮连锁经营理念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连锁业有时也是“看天吃饭”,随便一点风吹草动,都会对企业有很大影响。比如“9·11”并没有发生在上海,而是发生在美国,但当时我们在上海的餐饮业务就莫名其妙下跌了20%。有时天气变化也会产生很大影响,有些年的夏天雨水多,我们的营业额随随便便就少了几千万元。

但是,连锁经营的优势也很明显,这种模式具备了零售商业的灵活性、便利性和渗透性。比如我们旗下的肯德基,如同撒下一张大网,覆盖了上海的角角落落,让人们可以非常方便地吃到自己喜欢的食物。其次,当达到一定经营规模后,连锁经营自然会形成自己的通路,降低成本。例如,肯德基可以利用自己的通路做形象行销,方便、快捷,而且成本不高。

连锁经营的渗透性很强,如今在上海,一条很小的路上会也同时出现好几家不同品牌的小型便利店,今天开一家,明天开一家,形成了遍地开花的局面,时间长了则会形成不同的商圈,后来大家都慢慢向这个区域集中。

连锁经营还具有非常强的便利性。零售业的主要目的就是提供便利,比如原来上海只有一家太平洋百货,后来为了让更多的人方便购物,上海又新增了多家太平洋百货,它所提供的东西已经接近便利店所提供的商品,人们购物就方便多了。

此外,连锁经营是一个*立的体系,比如肯德基有一套*立的管理体系,可以复制的连锁经营管理模式,可以**企业的成功。我们开**家店时会有很多经验和教训,开第二家时则会有不同的发现,可以把这两家店进行比较,总结出相对合理的管理办法,等到开第三家时就可以套用这个方法。以此类推,后边的店都可以复制这个模式,企业的管理水平会越来越高。

当然在连锁经营初期,虽然容易形成可以复制的经营模式,但随着连锁规模的扩大,也必须面对一个难题:人才流动性较大。我们认为,要留住人才,关键在于让员工看到希望,看到自己在企业中的发展前景,要让他们知道,随着连锁规模的扩大,只要有管理经验和潜质,他们会有不少晋升机会。事实上,在我们企业有很多人都得到了这样的机会,所以员工的流动性就大大降低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