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连锁经营问题与对策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我国餐饮业发展迅速,餐饮品种丰富,店铺数量迅速增加,行业竞争日趋激烈。与此同时,洋快餐登陆对我国餐饮业也提出了严峻挑战。随着洋快餐的大举进军,一种新的餐饮经营模式———连锁经营7逐步受到广大从业者的关注。连锁经营改变了传统的小生产经营方式,有效降低经营成本,扩大市场占有率,给企业带来了*大的规模效益。

国内有识之士已开始利用连锁这一有效手段发展生产经营,对行业的规模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但总的来说,我国连锁经营、尤其是餐饮业连锁经营,还处于初级阶段,还存在很多的问题,这些都有待于广大的企业经营者结合中餐企业的自身特点,不断地去解决这些问题,为我国餐饮业谋求更好的发展。

一、餐饮业连锁经营发展现状

中国是世界四大烹饪国之一,中华烹饪驰名遐迩。但是中国餐饮业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内有不断激增趋于饱和的市场竞争,外有虎视眈眈待机大举进攻的**饭店管理集团。从消费群体看大多是个人消费者、家庭消费、休闲消费,他们不只看环境、看服务、看品种,*主要是看价格,谁的价廉物美,就上谁家去。餐饮企业已经步入微利时代。餐饮连锁企业是指经营同类餐饮服务产品的若干个企业,以一定的形式组成一个联合体,通过企业形象的标准化、经营活动的专业化、管理活动的规范化以及管理手段的现代化,把*立的经营活动组合成整体的规模经营,从而实现规模效益的一种经营形式。

近几年连锁经营作为一种新型的经营方式,**上正被广泛应用,如世界驰名的肯德基、麦当劳等,都在中国取得了良好的业绩,而且扩张势头迅猛。通过对**餐饮连锁店的学习,近几年来我国餐饮市场连锁经营尤其是特许经营得到了快速发展,注重“情感经营”和人性化、个性化的服务,在经营中不断创新,从经营环境营造上积极借鉴西方的营销之长,追求现代理念和人文气息,更加注重品牌营销和企业文化的培养,市场经营逐步向全方位和深层面转化,推动我国餐饮的发展跃入一个新的平台。

纵观我国目前的餐饮市场,越区域开店、资本运作品牌已经成为时下连锁企业扩张的重要方式。越来越多的企业将跨区域发展作为企业全盘战略规划的一部分。其中,既包括外资、合资餐饮企业,更多的是本土大型餐饮企业,以及具备一定特许连锁能力和优势的中小型品牌企业。如:台湾永和豆浆、草原小肥羊、马兰拉面、成都谭鱼头等,在全国都拥有几百家连锁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