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乡鸡”拟开1000家店 中式快餐加速扩张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汉堡包、炸鸡腿、可乐、薯条……这类“洋快餐”,相对米饭、炒菜等中餐而言,更加方便、快捷。然而,随着中式快餐业不断发展和变革,加上国人对中餐与生俱来的“*爱”,中式快餐逐渐超越洋快餐,渐成快餐市场主流。

10月10日在合肥举行的老乡鸡十周年庆典上,全国知名快餐研究**蔡惟迁公布了一项*新调查,就连锁快餐市场渗透率而言,2011年,中式快餐占19%、美食广场6%、西式快餐(洋快餐)占20%;2012年,中式快餐占22%、美食广场8%、西式快餐(洋快餐)占18%。

快餐市场渗透率的变化,反映了人们的消费心理在变化。蔡惟迁以某公司2012年在17城市对2000名顾客问卷调查结果为例介绍说,在因口味选择一项调查中,17.3%的顾客选择中式快餐,8%的顾客选择西式快餐;72%的顾客需求是注重食品带来的味觉享受,66%的顾客需求是注重营养健康。

蔡惟迁分析,中式快餐的快速发展,除了国人本身就青睐中餐以外,人们就餐习惯改变和餐饮业结构变化,也是一个重要方面。

作为合肥本土民营企业、安徽*大的连锁快餐——老乡鸡的发展,印证了蔡惟迁的观点。在短短十年中,老乡鸡从1家门店做起,现已发展到280家门店。截至今年10月10日,老乡鸡在安徽地区的门店总数已接近两大洋快餐之和的两倍。老乡鸡品牌创始人束从轩告诉记者,现在每天到老乡鸡用餐的顾客约有10万人次。

“我们未来的目标是发展到1000家门店,年营业额达到50亿元。”束从轩表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