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鄂情武汉购地被骗6000万 5亿元项目停滞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这是一个关于土地的故事。

两年前,湘鄂情怀着进军地产业的计划斥*资购置土地,孰料却被卷入到一场错综复杂的迷局当中,其中深藏诸多诡异之处。而直到今年9月24日,湘鄂情才对外发布公告。此事大白**。

公告称公司于当天收到武汉市拉斯维加娱乐有限公司(下称拉斯维加)股东郭某某、石某某委托湖北民本律师事务所发来的关于武汉台北路72号项目的《律师函》。湘鄂情购买的台北路项目因合作方拉斯维加股权归属存在争议,一系列合同后续可能无**常履行。公司6000万元*额资产被拉斯维加法人代表刘志波及其妻子徐莉骗取,挪作他用。

湘鄂情董秘李强在10月初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台北路72号土地及其房产已被**查封。“**采取了得当措施,我们前期付出的6000万土地款项的权益能够得到**。”

在这起看似普通的土地纠纷背后,牵涉诸多企业和个人,甚为复杂。2011年,湘鄂情就与拉斯维加达成合作协议。为何在随后长达两年的时间里,这一项目却始终处于停滞状态?至今,甚至土地使用权的过户手续都未办理。

而成立不过7年之久的拉斯维加,股权结构曾发生过多次变更,刘志波夫妇甚至曾多次伪造股东签名非法改变工商登记材料。

拉斯维加股权曾两遭非法变更

10月初,台北路72号,拉斯维加大门紧闭,大部分员工都被遣散,只有寥寥几个人员还在此坚守值班。

据当地人士向记者透露,拉斯维加会所开业后一直是一个KTV娱乐场所。门口值班员告诉记者,拉斯维加会所已经停业一年多了。值班人员还向记者透露说,拉斯维加会所一直由刘志波及其妻子徐莉经营,从未听说郭、石二位股东。

知情人告诉记者,湘鄂情公告中披露的郭姓和石姓二人全名为郭庆柱、石爱华。两人在上海长期从事股票证券交易,2006年底入股拉斯维加。公开资料显示,拉斯维加注册成立于2000年5月24日,法定代表人是刘志波。上述知情人透露,刘志波夫妇和郭、石二人的接触始于2006年。当时,刘志波以低价拿到台北路72号地块,投资建设拉斯维加会所。在资金不足的情况之下,刘找到了郭、石二人。“当时连建设会所的工程款都是由施工队垫付的,不得已之下,刘志波才到处找*。”

随后,郭庆柱和石爱华入股拉斯维加,并与刘志波夫妇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拉斯维加原始股权结构为刘志波和徐莉各占50%。

2006年12月6日,刘志波将名下45%股权转让给了石爱华。次年1月4日,郭庆柱出资承接了徐莉名下的50%股权。值得注意的是,郭与徐在完成股权转让的同时,还达成了一项回购约定。协议显示,郭庆柱作为股权投资者来参与项目,徐莉有3个月的回购期。

在上述股权转让完成后,武汉拉斯维加股东实际只有刘志波、郭庆柱和石爱华3人,持股比例分别为5%、50%和45%。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