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渠道新动作 密集推进零售渠道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据外媒报道,美国星巴克公司同美国零售商全食食品超市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星巴克的EvolutionFresh品牌果汁和*新零食品牌EvolutionHarvest将进驻全食食品超市在全美进行销售。

记者走日走访上海的便利店发现,星巴克咖啡星冰乐等产品也已经进驻到便利店内。星巴克中国在回应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有两款产品在华东和华南地区的商超渠道有售,包括主要的超市、便利店和卖场等,公司正在逐步推进零售渠道业务。

博盖咨询董事总经理高剑锋在告诉记者,星巴克进入零售渠道一方面可以为公司增加营收,另一方面可以加强对渠道的渗透,此外在一二线等竞争激烈的尝试也可以更好的与竞争对手拉开距离。

星巴克表示,希望在今年底将EvolutionFresh果汁品牌带进约8,000家美国咖啡店和超市。星巴克于2011年11月以30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了果汁和沙冰企业EvolutionFresh。

实际上,星巴克一直以来都在致力于通过提供更多的包装类产品和食品来使自己的咖啡经营多样化。目前星巴克已经有专门有一个渠道发展部来负责星巴克在零售渠道的拓展。

在高剑锋看来,星巴克这样做能够*大限度释放品牌价值,星巴克产品先进入商超等渠道也可以当一个试点,如果在某一个地方商超卖的好也可以顺利把店开过去。

“因为星巴克不可能在每一个地方都开店,但是其品牌影响力是在的,因此星巴克要利用其品牌影响力进入那些暂时没有开店过去的地方。”高剑锋说,餐饮相对有门店的局限性,但是进入商朝渠道有点偏向消费品,数量就会很大。

但是星巴克中国方面告诉记者,目前星巴克在中国仍以星巴克门店运营为重心,除此之外,我们也正拓展星巴克门店以外的零售渠道业务。

实际上,目前在一二线城市咖啡连锁店的竞争逐渐加剧,在中国市场,COSTA和太平洋咖啡紧随其后,在这种情况下,星巴克也不断扩展产品品类,保持较高的市场占有率。

“星巴克这样做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下,利用这一特殊渠道拉开与竞争对手的差距。”高剑锋在回应记者采访时表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