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价高受宠背后凸显本土餐饮弱势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现在的上海,星巴克门店接近230家,而20个月前,这一数字还不到140家。尽管价格不便宜,但是星巴克的受欢迎程度很高。星巴克价高受宠背后,是本土餐饮企业的缺位。

星巴克在中国为何价高仍受宠

一项接近两万人的网络调查显示,尽管52%的人认为星巴克在华获得**,但是同时仍有超过46%的人明确表示,“仍会选择星巴克消费”。这也正是星巴克高价的底气所在。

星巴克为什麽能成功?安徽金座咖啡总经理方海霞认为,星巴克价格受宠的背后,是它强大的品牌影响力。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星巴克其实卖的不是咖啡,而是一种生活方式、一种文化,一杯咖啡成本没多少*,但就是愿意掏*买星巴克,这是本土企业应该思考的。”

星巴克*大凸显本土餐饮弱势

在台湾地区,当地品牌85度C的咖啡销售额就超过了星巴克。从英国出差回来的叶先生告诉记者,他去伦敦的**天就开始打听星巴克,没想到伦敦人众口一词地**另一家咖啡店。由於本土品牌的有力阻击,星巴克在欧洲市场难以打开局面。

星巴克成功之余,也刺痛了本土连锁餐饮行业。因为在当下的中国,尚难找出能与星巴克媲美的本土企业。

星巴克目前在休闲餐饮业的地位,与当年麦当劳、肯德基在快餐业的地位类似。麦当劳和肯德基一度成为本土企业的**。但是随着真功夫、老乡鸡等本土快餐连锁的崛起,麦当劳和肯德基的日子就不那麽好过了。

“星巴克经验可以复制到茶上来”

其实,当中国人开始学着磨咖啡的时候,外国人却开始热衷喝起茶来。数据显示,2003年至2013年10年间,美国人对咖啡消费量仅增长1.9%,而对茶叶的平均消费量则增长了22.5%。

即使是星巴克,也开始做起茶的生意来。24日,星巴克在纽约开设*家茶吧。星巴克CEO霍华德·舒尔茨表示,“我们将像**咖啡一样**茶饮品。”

根据Euromonitor的市场调查数据,**茶饮料市场一年有900亿美元商机。反观中国,尽管是世界*大的产茶国,占**茶产量的33%。但是中国却没有出现一家匹敌星巴克一样的茶品牌,这不能不说是一大遗憾。

上海天泰茶业董事长叶扬生告诉记者:“星巴克的经验**可以复制到茶上来。”

目前茶消费正在世界范围内快速增长,中国茶行业通过模仿和创新,将有机会实现类似快餐连锁业的逆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