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功夫年内欲新开100店 餐饮业现“跷跷板”效应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尽管商务部*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我国餐饮收入增速连续三年低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但国内*大的中式快餐连锁真功夫却逆市而动。

日前,记者从该公司获悉,真功夫推出了一个将创其历史上当年开店数*高的扩张目标——2013年扩100新店。值得注意的是,真功夫刚刚完成了全国500家店的规模,而从400家发展到500家的规模,真功夫用了两年多的时间。其今年的野心可见一斑。

100店目标已完成过半

近日,随着在北京*都**机场T3航站楼正式营业,真功夫全**店数量也增至500家。昨日(9月4日),一名真功夫负责人透露,今年真功夫还计划新开超过100家店铺。

这一目标颇为激进。数据显示,真功夫在2011年6月底对外宣布门店规模达到400家,从400店到500店的迈进,真功夫花了两年多的时间,而该公司打算用少于一半的时间来达成又一个“百店”增长。

而目前的宏观餐饮大环境也非常不乐观。*新数据显示,2012年餐饮企业利润率不足1%,行业增速更是创下了自1991年以来的*低值(2003年“**”除外)。

不过,对于如此快的开店速度是否会影响到真功夫的利润及管理等方面问题,公司似乎并不担忧。前述真功夫负责人称,该公司的新管理团队从2011年下半年开始实施的一系列经营举措和管理提升已经取得实效。真功夫2012年度的营业收入比2011年增长约20%,2012年度净利润超过2008~2010年3年的净利润总和。据其透露,年内开设100家新店的目标目前已经完成过半。

中投顾问酒店餐饮行业研究员严明航认为,真功夫过去两年发展缓慢,如今设定2013年100家的开店目标表明其正在加快发展步伐,这一目标应较比较容易实现。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真功夫的主要优势是在华南地区,对全国其他市场的**一直被认为是该公司扩张的一个难点。对此,真功夫表示,从目前开店的情况来看,华东、华北市场新店的增长率远远高于华南,但未透露更具体的数据。

中**餐饮业转型求生

不过,相较于真功夫的激进,国内几家上市餐饮企业处境却**尴尬。

2013年上半年国内上市公司餐饮企业数据显示,小南国的收益较去年同期增加4.6%至6.78亿元,但这主要是由于新店增加,在同店销售上,小南国依旧下跌了8.7%。湘鄂情则更令业内唏嘘,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7亿元,同比降幅38%,净利润为-2.2亿元,比去年同期大降388.08%。全聚德则实现净利润6144.42万元,同比下降31.6%。

中国烹饪协会的一份调查报告指出,中**餐厅的收益较去年下跌22.6%,每位顾客平均消费下跌15%~30%。

这样的重压或将给中式快餐领域和其他大众餐饮类别带来新的竞争对手。据悉,小南国今年已经在内地推出人均消费约70元的“南小馆”。小南国称,该公司管理层对该品牌表现非常满意,有意于2013年底前额外开设6至7间店。而湘鄂情今年也确定转型团膳业务和快餐业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