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克士总是没有发票 被指偷税漏税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中国吃网讯】近日,大庆市的李先生反映称,年初他在德克士办理了一张会员卡,每到会员日时,德克士就会拒付发票,而且平时消费时,也经常不给开发票。按理说,到餐厅就餐,餐厅就有义务向消费者提供餐饮发票,但在很多餐厅,想索要发票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商家总会找出各种各样的理由不提供发票。

德克士不开发票

根据李先生表述,由于孩子很喜欢吃德克士的快餐,便在今年年初的时候,花了10元*在德克士办理了一张会员卡。该会员卡平时可以享受8折的优惠,而在每个月18日的会员日,部分**的食品包括汉堡、薯条等,**原价后进行买一赠一活动。但令他不满的是,德克士的服务人员,经常以店内没有发票为由拒开发票。甚至每个月的会员日,更以搞活动优惠为由拒付发票。

李先生说,多数消费者听说“发票用没了”,就**追问了,李先生认为,德克士就是抓住了消费者这一心理,以此减少开发票的数额,但少数的消费者仍坚持索要发票的,服务员就会告诉消费者,只能等到店里有发票的时候,再来领取。

李先生认为,他已经花*办卡,享受优惠也是理所当然的,德克士不应该以此为由不开发票,德克士的这种行为就是为了避税。

**:提供发票是商家义务

业内人士认为,向消费者提供发票是餐饮经营者应尽的义务之一,消费者向经营者索要发票是消费者的权利,经营者不提供发票等同于不履行义务,属于违反消费者权益保**规定的行为。遇到**提供发票的经营者,消费者应该向消协或者税务部门投诉。经过核实,经营者除了向消费者补开发票,还将被要求补税以及受到罚款处罚。

记者咨询了地税稽查局的一名工作人员,这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商家有义务在消费者消费时开具发票,如果不开发票,地税稽查局会对其进行处罚,但具体情况得咨询地区地税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