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民节俭过节 饭店中秋宴近半“光盘”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服务员,我们8个人点10个菜够吗?”20日中午,泰州老街,丁杰刚坐下便拿起菜单问服务员。服务员说够了,丁杰就没再加菜。

中秋节这两天,不少泰州市民到饭店吃饭。在提倡“节俭过节”的大环境下,不少饭店在价格和菜品上走起平价路线。与往年不同,原来大多以100元到200元一客的商务宴为主,今年则多是50元左右一客的百姓家宴。当地一家餐饮企业负责人黄云说,以往消费者点多少菜,我们就给他都上齐,浪费总要有一点。今年,客户点菜时,我们都会提醒,吃多少点多少,有一半以上都是“光盘”。吃不完,兜着走。在泰州一家***饭店里,大学刚毕业的李云陪家人吃了顿团圆宴,一家5口点了8个菜。用餐结束,桌上所剩一点没吃完的热菜,连同一只烤鸭架子,都打包拎回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