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餐饮市场劲刮节俭风 酒店平价家庭宴占九成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图片来源:楚天都市报)

江城餐饮市场劲刮节俭风平价家庭宴占**

平价家庭宴占**往年中秋期间,江城各大酒店及中小型餐厅,均会迎来一股商务宴请高峰。而记者走访发现,受节俭风影响,今年商家几乎**炒中秋宴概念,今年江城餐饮市场格外平民化。商家纷纷走亲民路线,主打大众化家庭宴,人均50元左右的团圆家庭宴*吃香。家庭宴人均不到50元记者从多家酒楼了解到,中秋期间商务宴请少之又少。“总算可以和家人过个安心舒适的中秋了。”公司职员宁先生称,以往过节,总要费尽心思陪客户吃饭,今年看来大家都“各家过各节”。与商务宴冷落形成鲜明对比,今年家庭宴则格外吃香,占了酒店席位的**以上。记者走访多家酒楼,主打的家庭宴占了**主流,在价格和菜品上,都走起了具有亲和力的平价路线。香酥财鱼卷5元一个,孜然羊小腿9元一只,水煮肉片30元一例……武昌徐东一家酒楼,推出的不少例份菜和时令小菜,颇受顾客青睐。算下来,多数家庭宴人均消费还不到50元。中秋当晚7时,记者来到亢龙太子酒轩东湖路店。经常来此店用餐的朱先生说,一家人来吃团圆饭,人均数十元,点几个家常菜,非常惬意。该酒楼执行总经理徐毅说,菜单上八成菜品都推出例份,以吸引家庭消费人群。**酒楼纷纷转型**“八项规定”之后,武汉不少**酒楼营业额大受冲击。如今,中**餐饮纷纷放下身段,谋求新一轮的转型变身。“我们删掉了菜谱上的燕鲍翅等**菜,提高了中低价菜品的比重。”湖锦酒楼国宴店采购部负责人称,现在**菜被点的少,该酒楼增加了100余道经济型新菜肴,把实惠返还给顾客。据介绍,湖锦酒楼中秋节期间包房平均消费额,已大大减少,由原来的2000元—3000元/桌,下降到现在的1000余元。亢龙太子酒轩负责人亦表示,要以低价格、高品质吸引大众消费群体,将目光瞄向大众消费:“我们每月都会推出平价新菜品,以满足市民的需求。”“如今,家庭消费占酒楼总消费的比重,在不断增长,**平价例份菜,提高服务素质,才能留住广大顾客。”小蓝鲸大酒店负责人说,该酒楼坚持“N-1”点菜法,定期对点菜师进行考核,以提醒市民理性消费。回归本质服务大众记者随机采访了多位市民,大家均表示,节日里和家人吃什么吃多少并不重要,关键是大家能聚在一起,享受美好的团聚时光。“吃家常菜就挺好,过节不必在吃饭上太讲究,不然这节日终归流于形式。”家住武昌中北路的夏女士说。亲民路线,发展大众化餐饮,也迎合了市民的消费需求。”武汉市饮食服务管理处处长龚新华说,餐饮行业须回归本质,服务大众。他还表示,今年餐饮市场的变化是可喜的,市民能节约消费、朴实过节,其实这才是一种常态,餐饮行业也能更健康地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