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私房菜餐厅引领兰州新“食”尚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私房菜,这种新兴的餐饮业态着实在金城兰州*了一阵。然而,由于私设在居民楼中的私房菜馆大多数没有办理相关的工商登记、食品卫生、消防许可证等相关的手续,潜藏着各种安全隐患,在今年8月被相关部门取缔。与此同时,**私房菜菜馆兴起,并以其更**的环境和菜品牢牢抓住了金城食客的心。

楼宇私房菜现象即将**

从去年开始,兰州的一些居民小区中私房菜馆逐步多了起来。这些私房菜馆通常是在家属楼里租套住所,请一位大厨,设几张桌子。可是,因为私房菜馆的经营地址都较隐蔽,又大都没有办理经营执照和税务登记证,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环境卫生等方面存在较多危险,消费者一旦吃出问题很难**。

因此,为规范餐饮服务市场,**市民饮食安全,今年夏末,兰州市食药监局下发《关于查处取缔住宅楼内提供餐饮服务行为的通知》,《通知》中规定,凡发现私自改变住宅楼用途、非法提供餐饮服务行为的,食药监局将联合工商、公安、城市执法等部门依法坚决查处取缔。这也就意味着,风靡一时的楼宇私房菜时代即将被**。

寻求转型私房菜馆走出居民楼

在楼宇内私房菜纷纷取缔的同时,记者发现,不少已颇有口碑和消费群体的一些私房菜馆,针对种种不利的境况,也开始逐渐走出家门寻求转型。

“天罡记”,已在金城“吃货”圈中早已享有盛名的兰州*早的**小厨,就在近日从以前的老旧单元内搬出,重新选址临街店面,正式升级为“凯宴天罡记伙吧”,并在开业初期推出各种优惠活动。与此同时,有着异域风情的伊斯坦布尔私房小厨的新店面也正在紧锣密鼓的装修升级中,在其微博中,还有不少老顾客在询问着新店何时开张。这些升级中的私房菜馆不仅从环境、店面全面转型,*重要的是,各种手续证照也办理齐全。可以看出,走出家门步入**餐饮企业也是私房菜馆的大势所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