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功夫先吃出头发又吃出异物 索赔遭拒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10月16日,真功夫*车站店,长沙市铁路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在店里检查

食物里先是发现头发,更换之后又吃出不明异物。10月16日上午,市民郑华平致电记者投诉称,他在真功夫*车站店吃快餐吃得真是窝心,他提出10倍赔偿却遭拒。

当**午2点多,记者联系上郑华平,他已经赶到岳阳出差,说起事发经历,他说自己仍直犯**。郑华平说,16日上午10点多,他在*车站等候列车时,来到真功夫快餐店,点了一份鱼香茄子和蒸鸡蛋。

“刚打开蒸鸡蛋的盖子,就发现一根头发。”郑华平说,他叫来店员,对方查看后赔礼,并重新更换了一份,可让人**的一幕发生了:快吃完时,在碗底又发现了一个红色异物。

郑华平再次叫来店员,询问异物是什么?对方支支吾吾解释不清楚。随后,值班经理出面,称异物是“肠粉肉”,食用对人体无害。对此,郑华平并不认同,“长约4厘米,像动物的肠道一样。”

郑华平说,参照《食品安全法》,他向店方提出10倍赔偿,但遭到了对方的**,经双方协商后,对方只愿作退款处理,并支付3倍赔偿。此时,离列车发车时间不到20分钟,郑华平不得不接受对方的条件。

16日下午3点多,记者赶到真功夫*车站店,一位姓邓的副经理解释,异物为“肠粉肉”,系店员加工失误,没有搅碎原料,所以呈长条状,至于呈红色是因蒸煮时间不够。当记者提出质疑,并要求查看原材料,确认异物是否为“肠粉肉”时,对方予以**。

随后,记者辗转与长沙市铁路卫生监督所取得联系,该所所长殷建良在得知投诉后,当即带队赶到真功夫,在对厨房原材料和加工过程进行检查时,执法人员并未发现问题。对于郑华平遭遇食品安全问题,殷建良表示,根据《食品安全法》规定,店方必须支付10倍赔偿。因异物非人为造成,也没有危害,执法人员当场对真功夫提出口头批评教育。

殷建良说,遇到食品安全问题,市民可以向长沙市卫监所投诉,不过因真功夫处于铁路辖区,因此交由铁路卫监所负责,同时他也强调,今后将在辖区餐馆、副食店内张贴投诉电话:82638327。

[相关链接]消费者权益受损可10倍索赔

2009年2月2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颁布,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或明知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仍销售的,消费者除要求赔偿损失外,还可向生产者或销售者要求支付价款10倍的赔偿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