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巢虾仁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主料:芋头400克、黄瓜250克、虾仁200克

辅料:*腿50克、鸡蛋清50克

调料:花生油100克、料酒15克、盐6克、味精1克、胡椒粉1克、大葱10克、姜10克、淀粉(豌豆)78克、小麦面粉25克

金巢虾仁的特色:色泽美观,虾仁滑嫩,金巢酥脆,香鲜味美。

做法:

1.葱切成花;姜切成米;嫩黄瓜刨去皮去掉瓤和籽,与熟瘦*腿切同虾仁一样大的菱形小块;用鸡汤、味精、胡椒粉、湿淀粉15克(淀粉8克加水7克)、葱花兑成汁。

2.将虾仁洗净,用净白布按干水分,用鸡蛋清、适量的盐和干淀粉调匀成浆,把虾仁浆好。

3.将芋头的皮削去,切成长粗丝,用少许盐腌软,再用鸡蛋清、适量的干淀粉和面粉调成浆,浆好;备10个腰圆形的点心模具,抹上油,依次将芋头丝一根接一根地回环,连接起来成为一个椭圆形状,下入油锅炸成浅黄色,即成小雀巢待用。

4.食用时,锅内放入油烧到七成热,将点心模具内小雀巢下入油锅重炸至呈金黄色时取出,摆放大盘内,同时另用锅放入油烧到五成热,下入虾仁,用筷子拨散滑八成熟,倒入漏勺沥油,锅内留50克油,下入姜米、黄瓜、*腿,加盐炒一下,随即倒入虾仁和兑汁,翻簸几下,装入10个金巢内即成。

金巢虾仁的制作要诀:因有过油炸制过程,需准备花生油约1000克。

小帖士-食物相克:

芋头:芋头忌于香蕉同食。

虾仁:虾忌与某些水果同吃。虾含有比较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物质。如果把它们与含有鞣酸的水果,如葡萄、石榴、山楂、柿子等同食,不仅会降低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而且鞣酸和钙离子结合形成不溶性结合物刺激肠胃,引起人体不适,出现呕吐、头晕、**和腹痛腹泻等症状。海鲜与这些水果同吃至少应间隔2小时。

鸡蛋清:鸡蛋清不能与糖精、豆浆、兔肉同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