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百味进入郑州 北上广总挨着星巴克开店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星巴克旁边就是赛百味,好多人到星巴克买杯咖啡,再到赛百味买块三明*。有木有发现,星巴克走哪儿,赛百味就跟哪儿……”

这是网友发布的话,“**”发现,不少城市的星巴克店面照片显示,很多星巴克旁边还真是有赛百味的身影。

业内人士称:“如果说麦当劳与肯德基是‘你走哪儿我走哪儿’,那么赛百味与星巴克便是‘你有吃我有喝’。”

事件:又一洋快餐品牌赛百味入郑

去年12月,**速食业的又一**者赛百味入驻郑州。

昨**午,记者来到花园路国贸360负一楼的赛百味,*大“潜水艇”三明*的点餐单放在显眼的位置,虽然离晚餐时间还有几小时,但前来赛百味吃三明*的客人还不少。店员告诉记者,开业几天时间,几乎每天都**。

这家赛百味的负责人金先生告诉记者,进军郑州快餐市场,是因为星巴克来郑州了。在美国很多星巴克旁都有赛百味。

记者观察了一下午时间,发现不只市民来买三明*,还有不少外国人来购买。

金先生介绍,赛百味进驻中国有六七年了,但是它只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开店,“你可能觉得赛百味不如星巴克,但其实在快餐业内,赛百味仅次于麦当劳。它的中文名字是台湾人起的,源于‘subway’。”

布局:赛百味总挨着星巴克开店

金先生介绍,去年在美国旅游、考察,他发现星巴克与赛百味总挨着开店,而且很多赛百味店开在地铁站、飞机场、社区附近等地方。

他回到中国,又了解到“北上广”也有这种现象,星巴克与赛百味经常开在同一商圈内。

在国贸360赛百味店里,记者见到了赛百味品牌管理顾问(北京)有限公司区域协调员夏小霞。

她告诉记者:“现在沿海城市的赛百味店较多。赛百味2013年的目标是除了新疆和**,其他省份省会城市都会慢慢进入。”

“*近,我在跑三线城市时发现,商业圈里的消费群庞大。”她说:“赛百味刚开始都会先进商圈,人流量有**。当品牌被人认识后,就会考虑进入写字楼之类的地方。”

“在北京、上海等城市,赛百味店也是主要开在商业区。而在汕头有家**的店,产品品种比其他家更多,店面有300多平方米,是目前中国*大的一家赛百味店。”

她表示,再就是开在写字楼里,只要有需求和合适的位置,不会忌讳旁边有肯德基、星巴克等其他快餐店。

原因:共生共存是因为基本属性相同

“事实上,星巴克在美国就是一种快餐性质的咖啡馆,讲究的是快捷和格调。不管是赛百味还是其他洋品牌,能够在一个商圈里立足,多少是因为它们都有这基本的属性。”北京华美联创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连锁实战专家常务副总裁申晓鹏说。

夏小霞告诉记者:“赛百味是特许加盟经营,对我们来说,开店选址会看人流量和可见度,可见度也就是一个门店在商场里的位置,能被行人看到的概率。所以我们得研究人们逛商场的习惯,要保证上电梯或下电梯以及怎么转都能看到你的店面才行。”她说。

文化:你卖咖啡我有三明*,互相融合

记者从星巴克华中区公共事务部了解到,“从2011年至今,星巴克在郑州已有6家店,开在商圈、写字楼和社区里”。

星巴克商圈店有郑州时尚潮人聚集地的国贸360广场店、中原万达店、新世界百货店、二七百盛店,社区店在二七万达广场,写字楼店位于曼哈顿商圈。

比如郑州唯一一家开设在写字楼里的星巴克店,位于曼哈顿商圈,附近有未来花园、银基王朝、省高法家属院等社区,客群主要以周边住户及写字楼上班族为主。

据了解,星巴克的消费人群主要以逛街购物的时尚达人、周围众多写字楼里的上班族、高档社区居民、学校学生为主。

申晓鹏说,在商业街里,星巴克提供的是一种品位需求。大家不愿意喝速溶咖啡,因为喝速溶咖啡是没有情调和品位的表现,不能显示消费者的身份。而咖啡文化和餐饮文化有一个趋势,就是不仅要满足味蕾需求,还要满足精神需求。

他介绍,一般星巴克旁边也会有咖啡厅、肯德基和披萨店,因为它们基本上有相同的消费群体。

“如果说麦当劳与肯德基是竞争关系,你到哪儿我也到哪儿,那赛百味与星巴克便是互融,属于业态融合。”

“在电视剧《北京爱情故事》里,男主角为女主角买早餐,左手拿着星巴克,右手拿着赛百味。”金先生告诉记者,白领的这种消费习惯,使得星巴克和赛百味的融合成为可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