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华控股中报出炉 内地收入翻倍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上周五(12月6日),翠华控股公布了2013年中报,数据显示,公司期内香港、澳门地区的业绩增长较平稳,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31.8%和32.8%,内地市场则扩张凌厉,门店数较上年同期倍增的同时,收入也实现翻倍,同比增幅达97.6%至1.59亿港元。

事实上,香港茶餐厅**股翠华控股刚于11月底交出了其上市一周年的股价表现成绩单:累计涨幅近1.5倍,这一亮眼的表现,对于谨慎看待餐饮股的投资者,无疑始料未及。由于既是香港*家“茶餐厅”概念股,又具备内地业务扩张的*大想象力,翠华自上市以来便俘获了不少投资者的目光。这只市盈率已达50倍,承载着市场高预期的餐饮股新秀,能否复制行业内诸如大家乐、大快活在过去20多年里的慢牛行情,也成为市场讨论的焦点之一。

上半年净利润增长三成

上周五晚间,翠华控股公布了截至2013年9月30日(未经审核)的中期业绩。数据显示,公司期内总收入6.95亿港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2.7%,净利润约8550万港元,同比增长32%。公司表示,收入增长主要得益于开设新餐厅以及现有餐厅的收益增长。

毛利率方面,尽管有租金、人力成本等压力,但公司在期内依旧实现了68.9%的毛利率水平,较去年同期还微升0.1个百分点;毛利则同比增长42.8%至3.39亿港元,公司认为毛利增长主要是由于餐厅的毛利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期内香港地区业务在翠华控股总营收中的占比下降了约6个百分点,但依然占据公司业务的76%。记者注意到,公司在上半财年于香港地区又新开了一家餐厅,并计划于下半财年再新开4家店。辉立证券在*新研究报告中认为,目前翠华在香港地区共有25间店,相比另外两只餐饮股大快活的114间及大家乐的210间,仍有很大的扩充空间。

另外,在香港地区业务拓展方面,公司表示已**出了新的“快翠送”外送服务,涵盖整个九龙区。截至上半财年,该外送服务已经扩展至港岛若干地区。公司认为,该项业务有助于长远利润增长。

内地业务*近半年增长翻番

自上市以来,翠华控股的内地扩张计划便备受市场瞩目。记者留意到,公司截至2013年3月31日的2012财年年度报告显示,公司期内收入10.84亿港元,较上年度增长42.16%,其中内地业务的同比增幅高达152%,至2.04亿港元。

*新公布的2013财年半年报显示,翠华内地业务进一步延续增长势头。报告期内,公司内地收入同比增长97.6%至1.59亿港元,内地收入占总收入的比重由去年同期的16.5%升至22.9%。

另外,上半财年,翠华在上海和杭州各新开一家门店。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翠华控股财务总监杨东于中期业绩会上曾表示,截至2013年9月30日,翠华在内地的门店数已增至9家,分别位于上海、广州和杭州等主要城市,计划本财年内再开5家。另据财华社报道,杨东还表示,目前公司计划与上市前的三年计划一样,希望至2015年底将香港地区及内地分店比例提升至各占一半。

值得一提的是,翠华在今年9月24日斥资3000万元人民币于上海购置楼宇,建设**厨房,用以支持公司在长三角地区不断扩大的餐厅网络。除了巩固目前的华东地区市场,翠华也已开始拓展华南地区,报告期内公司已在广州成立了一家子公司,以在珠三角地区建立餐厅网络。对此,国信香港认为,建设中心厨房将有利于逐渐改善翠华的利润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